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落马官员在单位说一不二:在这里我的话就是圣旨(2)

2016-07-14 09:06   来源: 检察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试图掩盖罪行

章嵩和王启、岳明都是王勇刚的“好兄弟”。原是交易城水产经营户的章嵩多次斗殴、赌博,劣迹斑斑,但王勇刚“力排众议”,将其提拔为交易城水产经营部经理,成了一名国企中层干部。检察官找到章嵩,从他多次斗殴、赌博等劣迹入手,短短几小时内,他就供述了为取得水产摊位承包权向王勇刚行贿的事实。从2009年至2012年,章嵩向王勇刚行贿共2.9万元。

交易城商户王启和岳明是王勇刚另两位“好兄弟”,每次招投标,他们也都能拿到好位置。办案检察官注意到,章嵩到案后,王勇刚频繁联系王启和岳明。检察官判断,王勇刚为掩盖受贿问题,很可能与王启、岳明建立了攻守同盟。果然,几个人见面的酒店监控显示,王勇刚和王启的车一前一后开进酒店的停车场,随后,王勇刚下车,手里拎着一个袋子来到王启车里。10分钟后,王勇刚空手下车。王启离开20分钟后,岳明开车来到这个停车场,之前发生的场景再次上演。

检察官找到王启、岳明。二人承认,2010年到2013年,他们为能够获得好的摊位,分五次送给王勇刚15.1万元钱。王勇刚在退钱时一再强调,要一口咬定从未给过他钱。

王勇刚不仅在商铺、摊位上捞取好处,作为交易城“掌权人”,他还在交易城停车场、基础建设工程拓展寻租空间。2002年2月至2013年12月,王勇刚48次非法收受20人所送的贿赂款共计114.7万元。其中,王锐为取得交易城停车场的管理承包权,先后4次送给王勇刚“好处费”,并在王勇刚授意下找人围标,标书价格也事先商定好,最后王锐顺利中标,承包权到期后,又不经任何公开程序得以续包。

2013年12月的一天,得知自己被调查后,王勇刚为掩盖犯罪事实,想退还王锐8万元,并在咖啡店内约其商谈退款事宜。然而,贪婪之心早已让王勇刚面对诱惑而不能自持,在咖啡馆的交谈中,王勇刚不但没提退款的事儿,还让王锐为其咖啡店消费卡内充值2000元,并收下了另外两张1500元的消费卡。

原标题:“在这里我的话就是圣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