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落马官员在单位说一不二:在这里我的话就是圣旨

2016-07-14 09:06   来源: 检察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图①:常熟市农副产品交易城大门;图②:办案人员正在研究交易城平面图;图③:办案人员便衣走访交易城;图④:检察官在商讨案情

今年6月,江苏江南商贸集团(下称“江南集团”)组织员工参观看守所,通过犯人现身说法,强化员工廉洁自律的自觉性;7月10日,又组织员工参观了江苏省常熟市纪委主办的廉政图片展。

去年,江南集团下属公司常熟市农副产品交易城(下称“交易城”)原董事长、总经理王勇刚因犯受贿罪、贪污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四罪,涉案金额452万余元,数罪并罚,被判决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该案是常熟市检察院本世纪以来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中,涉及罪名最多、判刑最重的一个案件。王勇刚被查处后,江南集团根据常熟市检察院发出的检察建议,对外将摊位等信息在网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内加强员工的廉政教育。

反常说情引起怀疑

王勇刚有两重身份,一个交易城董事长、总经理,属于国家工作人员;另一个是常熟市梅李农副产品交易市场(下称“交易市场”)总经理,属于非国家工作人员。他手握两个大小“菜篮子”,不但不为市民谋福利,反而把手中权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慢慢成为一条“大蛀虫”。

交易城政府投资3.6亿元,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商户600余家,年交易额达7亿元,是常熟市规模最大、设施最好、交易能力最强的大型综合性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每日蔬菜、水产、粮油、水果、肉类等商品从这里批发,经零售后至千家万户,这里是常熟市民的“总菜篮”。

2013年底,常熟市民突然买不到菜了,此时正值交易城摊位重新招投标时期,商户们不积极参加招投标,却在闹罢工,导致菜源急缺,菜价飞涨。而这起“罢市风波”,就是因为王勇刚在负责招投标时期,将好摊位都给了平时与他关系密切的商户,其他商户要么租差摊位,要么从关系商户手中加价转租好摊位。

其实,早在2012年,交易城的种种不正常现象,已进入检察官的视野,王勇刚也因一起刑事案件引起了检察机关的怀疑。2012年10月,交易城生姜经营户老李因寻衅滋事被移送常熟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让检察官诧异的是,王勇刚曾多次与公安部门沟通,试图为老李开脱。王勇刚20多岁开始在政府部门工作,30多岁担任过常熟市商务局党委委员。这样一个人为何会多次为普通商户打招呼?他的奇怪举动,引起了检察人员的注意。更让检察官起疑的是,他的家庭财产状况明显与收入不符。经初查,其家庭资产上千万元,住高档小区别墅,妻子没有工作,女儿刚参加工作。另外还发现,他是一家风投公司股东,前后已投入500万元。

常熟市检察院决定正面接触他。然而,王勇刚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他把短信、通话往来中关键内容删除后,主动将手机拿给侦查人员看,以示自己的清白。

原标题:“在这里我的话就是圣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