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东海关打掉一大型“红油”走私集团 

2016-08-05 18:5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广州8月5日电 记者5日从黄埔海关获悉,4日凌晨,该关开展打击走私红油专项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一举打掉一个集购、运、销于一体的“红油”走私集团。该案案值约3亿元。

“红油”是指香港特区政府专门用做工业燃料和海事用途的免税柴油,其质量与国际标准柴油差别不大且价格低廉,因添加了红色染色剂,故而得名“红油”。由于价格低廉,走私分子常通过港澳籍船舶将“红油”偷运入境进行脱色处理,再流通到市面进行销售。海关、边防等部门长期保持对“红油”走私的高压打击态势。

海关通报表示,该行动共出动警力330人,在东莞、广州、中山等地对行动目标展开抓捕和搜查行动,一举打掉一个集海上偷运、加工脱色、销售贩卖于一体的“红油”走私集团。行动抓获以刘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37名,捣毁脱色工厂9个,查扣涉嫌走私运油船7艘,运油车4辆,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红油”2000余吨,查获大量账册等相关证据,初步证据证明走私“红油”案值约3亿元。

通过初步侦查证实,2014年以来,刘某某在东莞纠集本地涉黑人员及在逃犯组成走私“红油”集团,购买港澳流动渔船建立“红油”脱色点,利用东莞水网密布的自然条件,控制河段,通过伪装的油罐车装载脱色后的走私“红油”,向客户销售并牟取暴利,形成了购、运、销的走私链。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原标题:广东海关打掉一大型“红油”走私集团 案值约3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