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从启动洽谈那天起 “成都速度”就已开启

2016-09-14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项目从2014年10月顺利开工建设,到今年9月首款车型——东风标致4008正式下线,不到两年时间的“成都速度”令人瞩目。而这样的“成都速度”不仅体现在项目的建设阶段,还贯穿在项目落地前的洽谈、推动阶段。据悉,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项目最初启动洽谈时间可以追溯到2013年7月10日。从那一天起,“成都速度”就已经开启。高速度离不开助推力,成都优良的投资环境和成都对汽车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成就了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项目的“冲刺加速度”。

领导带队上门拜访

多部门联动助推项目建设

记者梳理发现,自2013年7月10日启动成都神龙项目洽谈工作以来,全市上下全力推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亲自带队上门拜访,与东风汽车主要领导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及时对重大事宜达成共识。此外,分管领导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投资促进工作措施,有效保障了关于项目用地规划调整、市政配套建设等重大问题的协调力度,保证了项目的每一项具体工作都有专人跟踪落实,确保了项目落地的高效推进。

此外,记者了解到,针对该重大投资项目,我市各部门联动,组建了项目促进工作组,建立了由市投促委牵头,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成都经开区等有关单位组成的项目服务工作组,并根据需要安排市工投集团和水务、电力、燃气等公司参加,与投资者进行全方位的专业对接,就相关问题认真细致研究,及时化解疑难,达成解决方案,确保了项目快速签约落地和工程建设的稳步推进。

换位思考主动作为

全方位呈现成都投资环境

在部门联动的基础上,承担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项目引进的全体人员主动作为,高度重视项目引进调研分析工作,做到拜访促进项目有备而去,有阶段性结果而归。

据悉,在该项目投资促进工作方面,市投促委从投资者的角度思考,投资者关心什么、需要什么,主动提出解决方案,向企业提供了专业的项目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报告将项目所涉及的产品市场潜力、配套产品生产能力、人才供给、人力资源及成本、物流运输能力及成本、水电气价格等企业所关心的投资环境方面的内容,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内容翔实的项目投资报告,递交给投资者,让投资者能够迅速做出正确的判断。在项目承载能力建设方面,市区两级则积极互动,及时协调上级相关部门保障项目整车和零部件土地供应等方面问题,为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报记者 温珙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