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6-10-18 07: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

本报制图 江蕊松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连日来,我市各区(市)县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深入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确保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锦江区

层层传导压力 努力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市委全会召开以来,锦江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分层分类推进“两个责任”的具体化措施,不断深化责任清单、签字背书、双备案、述责述廉、社会评价、巡察、检查考核和约谈等有效机制,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形成“两轮同轴、同步发力”的良好局面。同时细化明确责任,采取务实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确保责任压力传导到最基层。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切实做到责任落实无死角、无盲区。

据锦江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狠抓监督问责确保执行到位。狠抓党规党纪执行,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更多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章制度,各级党组织要从严执行党纪党规,在履行职责上较真碰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好问责这一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督促责任落实,确保党规党纪有效执行到位。

金牛区

以改革创新精神 推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快建设全域城市化、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的中西部综合实力领先城区,必须要有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思想建党、制度治党、作风强党、纪律管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

近年来,金牛区切实加强党的基层建设,调整优化社区二级党组织326个,选任103名社区民警担任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初步构建了以“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院落(楼栋)党小组”为主的社区党组织体系,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大力提升。

固本强基,战略部署的全面实现离不开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金牛区将继续加强社区网格化功能型党组织组建,健全“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院落(楼栋)党小组”为主,志趣型、物业型等功能型党支部为补充的社区党组织体系。同时,着力做强党支部、选优配强带头人,切实抓好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大力实施社区活动场所提档升级三年计划行动,着力打造一批网格党员示范点,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青羊区

注重源头治理 推进廉洁青羊建设

青羊区制定实施《青羊区2016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暨廉洁青羊建设实施方案》,将全区2016年度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暨廉洁青羊建设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为6大类25项,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等内容,并坚持不定期开展调研指导和监督检查。

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青羊区完善《关于建立健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探索建立对单位主要领导、关键岗位和重点部位推行“三重一大”决策全程监督制度,健全决策后评估机制和纠错问责机制。

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深入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基层“四风”和腐败问题、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财政资金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及群众关注的焦点等方面工作,督促指导17家单位深入开展廉政风险专项防控。印发《青羊区2016年“微权力”治理试点工作方案》,在10家单位开展“微权力”治理试点工作,推动基层源头治理、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龙泉驿区

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推动形成党建工作新格局

“龙泉驿区作为成渝城市群的桥头堡、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超前谋划、主动作为。”连日来,龙泉驿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龙泉驿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区委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深入实施“三五六三”战略,有力确保了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龙泉驿区将继续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以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市委全面加强基层党建有关要求,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与抓创新求突破有机结合、抓点带面与抓面促点有机结合,分领域加快推进农村、社区和两新“组织”等29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建示范点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还将持续加大基层党建工作保障和创新探索力度,深入推进“强基兴村”“社区区域化党建”“红色引擎”党建工程,推动形成上下联动、聚精会神抓党建的工作格局。

本报记者 李娟 赵一 陈方耀 张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