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最“萌”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启动

2016-10-19 08: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双安巴士与双安吉祥物成为现场焦点

2014年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农业部启动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

2015年9月,成都市被国务院食安办批准为全国第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城市。今年,国务院通过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要求成都“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同时,成都市作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国首批现代农业示范区、第二批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近年来坚持把农业作为基础产业和战略产业,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迅猛,已成为中国重要的优质农产品产区、中国西部重要的农产品加工中心和物流集散地。去年底,成都被列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试点市。

“两个创建”,不仅要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体系,提升我市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同时也需要向群众普及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展示成都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成效,以便高标准推进成都“两个创建”工作,树立成都食品和农产品安全优质的良好形象,营造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的舆论氛围,加强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

游戏中传播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为此,10月18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成都市农业委员会联合开展了“2016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月”启动活动,以别开生面、充满互动的亲民方式,将“高冷严肃”的食品农产品科普知识乘着新颖的“双安巴士”,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近群众,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我市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此活动将持续三个月。

原标题:最“萌”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启动 助力打造成都市新名片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