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最“萌”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启动(3)

2016-10-19 08: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有奖举报 全民参与

共建“放心之城,美食之都”

食品安全需要充分发挥多元主体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中的协同效应,形成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全民共建共享“放心之城,美食之都”。

我市根据食品安全治理形势变化,从完善各方责任体系、构建行业诚信体系、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建设社会共治体系多方面综合着力,不断健全食品安全的治理体系。将食品安全纳入目标考核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对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实行“一票否决”,理顺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工明确协同互补的工作机制;加快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配套推进黑名单制度、抽检及处罚信息公开等工作,通过社会监督机制促进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和操作手册,每年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增强正确应对和及时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充分吸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及社会公众各方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出台食品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参与,社会共治雏形正在形成。

据悉,为动员大众参与到监督中来,激起全民参与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2015年9月,成都市被纳入第二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城市,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创建。为此,成都市实施新修订《办法》,简化举报投诉奖励程序,进一步保障举报人安全隐私,提高奖金额度。食品农产品的安全监督工作在多方共同努力之下越走越好,最终将全面实现全民共治、共享。

原标题:最“萌”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启动 助力打造成都市新名片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