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两项目获中法地方合作奖

2016-10-30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获奖

●成都市与蒙彼利埃市合作的“成都蒙彼利埃小学”项目获特别奖

●彭州市与塞纳-马恩省合作的“白鹿中法风情小镇”项目获创新奖

评价

法国外交部地方政府对外行动委员会总代表贝特朗·福尔:白鹿镇与莫雷镇的合作,实现了双赢的效果。白鹿小镇将当地150多年中法交流的历史融合在建筑中,并在新的发展过程中引入全新形式,是中法合作“创新”的最佳代表。

昨日,第五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在成都开幕。作为此次论坛的一个重要内容,中法地方合作奖也于昨日揭晓,8个在中法城市之间开展,涉及健康、生活艺术、文化交流、农业合作、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创新等类别的项目摘取奖项,其中,成都独揽两项大奖。成都市与蒙彼利埃市合作的“成都蒙彼利埃小学”项目、彭州市与塞纳-马恩省合作的“白鹿中法风情小镇”项目分别获得特别奖和创新奖。

地方合作

将打造成中法合作新增长点

据了解,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项目成果奖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法国外交部共同颁发的奖项,旨在表彰中法建交50多年来为推进两国在卫生、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地方政府。

除了成都的两个项目,获奖的还有中国北京市与法国巴黎市“中法急救与灾难医学合作”项目,中国洛阳市与法国图尔市“法式风情园”项目等6个项目。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合作空间,此次论坛上,双方提出要将地方合作打造成中法合作新的增长点。

白鹿小镇

中法联系在此得到多方面深化

“白鹿镇与莫雷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和经贸合作,实现了双赢的效果。”颁奖仪式上,法国外交部地方政府对外行动委员会总代表贝特朗·福尔说,白鹿小镇将当地150多年中法交流的历史融合在建筑中,并在发展过程中引入全新形式,是中法合作“创新”的最佳代表。

“我们没有停留于历史,而在不断开展新的合作,让中法的联系在白鹿镇得到多方面的深化。”彭州市外侨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彭州在震后重建时,修复了百年前中法双方建造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领报修院,并在此基础上打造出了白鹿中法风情小镇。按规划,白鹿小镇以旅游业作为龙头产业,打造集休闲、度假、避暑、观光为一体的特色风情小镇。

该负责人介绍,白鹿小镇上将引入法国商业,卖独具特色的法国商品,还将通过音乐节、文化节等形式打造纯正法国范儿。

记者 钟茜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