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主城区23日启动不动产登记 产不变证不换(2)

2016-11-08 07: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便民措施

行动不方便,可预约上门服务

成都市主城区启动不动产登记工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为市民提供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

一是优化大厅布置。在后子门政务服务中心A、B区一楼大厅设置总咨询台,安排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在大厅各醒目位置设置指示牌,方便群众在大厅内有序办事。

二是优化窗口设置。将不动产登记与房屋交易窗口进行整合安排,申请人只需到一个窗口一次性申请即可,不必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两头跑。

三是增加权籍调查、数据关联窗口。对于房地数据未关联的不动产单元,原需到市国土规划地籍事务中心办理权籍调查后再到登记中心申请登记,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大厅增加了权籍调查、数据关联窗口,办事群众不必再到其他地方申请权籍调查。

四是优化办事流程。在申请人全部到场的情况下,可在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见证下先在申请表、询问表、委托书上签字,然后由一人(被委托人)在场等候办理,无需多人等候。

五是建立上门服务机制。针对行动不便无法到场的老年人或残疾人在申请登记时,可向登记中心提出预约申请,由登记中心派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

知道一下

新证书

有全国唯一“身份证号”

有市民对不动产登记的证书感到好奇,不知道这个新证书里面有哪些新元素。

据悉,相较于原证书,不动产证书上多了一串由28位数字组成的不动产单元号,就是不动产的“身份证号”,这在全国都具有唯一性。同时有条件的地方,证书还附有宗地图和房屋平面图,反映不动产的空间和地理位置。

延伸阅读

全省已颁“新证”

14.37万本

从2015年3月1日泸州的申女士领到四川省首本不动产登记证后,到目前为止,四川全省不动产登记的情况如何?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局负责人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介绍,2015年,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顺利完成。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都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职能职责整合到国土资源部门,各级也分别成立了不动产登记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

2016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市、县全面落地的关键一年。根据年初全省要全面实现不动产权证书“停旧颁新”的工作部署,省国土厅制定了2016年重点抓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基层全面落地的工作计划,并将市(州)能否按时颁发不动产权证纳入省厅目标考核。其中泸州市作为全国不动产登记工作示范单位于2015年3月颁发了全国第一批,四川首本不动产证书。

截至目前,我省共发放不动产权利证书14.37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6.56万份。21个市(州)均已开始颁证;168个县(市、区)本级行政单位开始停旧证颁新证;除甘孜、阿坝、凉山三个州的州本级不颁证外,其余的18个市本级已有17个市开始颁证,其中泸州市、遂宁市、巴中市、自贡市、广安市、德阳市、资阳市、攀枝花市、内江市、达州市、乐山市、雅安市、南充市、绵阳市,广元等共17个市实现了全域“停旧颁新”工作。

按照工作安排,今年11月底实现全省全域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原标题:成都主城区23日启动不动产登记 产不变证不换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