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太升南路线路“蜘蛛网”下地隐身(图)

2016-11-23 17:0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整治前

整治后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23日讯 “太升南路主干道上的‘麻花’、'鸟巢’消失了,整洁的路面,清爽的街道让人看着格外舒服!”11月2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青羊区建交局获悉,总长900多米的太升南路沿街风貌整治工作已经完成。曾经为外界所诟病的线缆“蜘蛛网”全部转入地下通道,数十根矗立的电杆也已移走规范,平坦整洁的沥青路面让太升商圈风貌焕然一新。

同时,随着整治工程的完毕,因为太升南路道路整治而被移走的法国梧桐树也将陆续移植回来。

很担心

线缆过去离地不到1米

鱼龙混杂、吆喝叫卖,曾是太升路留给世人的印象。如今,经历二十多年商业洗礼的太升路正逐步走上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布局成都新的商业腹地。

和中国大多数中心城市的老城区一样,太升路面临着街道风貌陈旧、道路设施老化、人车分流不佳等问题,特别是全长900多米的太升南路,裸露在外的电线、光缆和随处可见的电杆,整体形象与片区规划和城市发展有些格格不入。

“一大坨电线要垂到脑壳上了,吓人得很!”一直在太升南路附近从事手机零售批发的店主周先生说,太升南路的通信电缆线非常多,一团团挂在电线杆上。“道路边上都是黑压压的电缆线,有些垂掉下来离地面不足一米,危险且影响路人车辆的通行。”

据统计,全长900多米的太升南路沿街矗立的电杆多达数十根。与满天黑压压的蜘蛛网一样,太升南路破旧不堪的道路同样为人所诟病。“坑坑洼洼的路面,跟周边的高端写字楼和商业有些格格不入。”沿街的多位商家曾经抱怨不已。

很巴适

清爽风貌推动整体商圈二次更新

太升路的街容街貌与商业氛围都有很大差距,位于成都中心城区CBD的商业价值未得到全面体现,改变在即。

今年1月,成都市青羊区全面启动“太升南路城市形象提升及产业转型升级综合治理工程”,青羊区建交局制定详细工作措施和工作计划,确保太升南路综合整治工程顺利推进。今年6月,道路维护工程顺利完工。

电力及通信设施设备的下地作为本次综合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确保在有限的工期内尽量不影响沿线商家、企业的正常用电、网络和出行需求,青羊区建交局联合太升路街道和相关电力部门多次查勘现场设备点位,反复研究电力下地、入户方案。

“采取晚上集中施工,用2天的时间顺利完成太升南路全线由架空线缆到地下管线的转换。”青羊区建交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风貌整治行动得到了沿线商家、企业的大力支持,施工期间基本未对周边商家及居民的经营、工作、生活造成影响,得到了商家、周边群众的肯定和赞许,为青羊区构建“两带、两城、六区”的服务业发展格局,以及未来青羊“双轮驱动”经济发展打下良好的硬件基础。

今年四月份移走得法国梧桐树也将会移植回来,继续点缀绿化太升路。

(张国祥 记者 董焦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太升南路线路“蜘蛛网”下地隐身(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