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服务专家人才的“后勤保障员”

2017-02-24 09: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彭肖肖(左)与同事商量工作事宜。

“您这边的情况我们已经反映了,十点之前我会和两位同事过来。”彭肖肖一边接电话,一边示意记者在旁边稍等片刻。星期一,也是一周工作日的第一天,上午9点,此时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彭肖肖的特写就是“忙碌”二字。放下电话,彭肖肖在笔记本上对电话内容做了记录,然后合上本子。“不好意思这么早让你们赶过来,主要是因为昨晚临时决定等会儿要去高新区一家企业看望专家人才,协调解决问题。”

“这是常态吗?”面对记者的发问,她说:“我的工作一大半的时间都在区(市)县、在企业,这样说吧,我不见得比你们记者在外面跑的时间少。”

彭肖肖笑言,一周平均要走访4至5家专家人才所在的企业,“我们要当好专家人才的‘后勤保障员’,协调推动解决他们在工作中一些急于解决的问题和难题,比如说资金方面、产品研发方面,以及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等等。”坐在前往高新区的车上,彭肖肖向记者介绍起自己的工作内容。说起全市专家人才库的专家数量、分属什么企业、大致需求分类以及面临的问题等,彭肖肖如数家珍,在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工作的一年多时间,她早已将这些烂熟于心。

“我们会根据您以及您公司的实际需求,先向相关部门汇报,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再开个论证会,并尽早推动解决。”一杯清茶、一个本子、一支钢笔,倾听、分析、交流,解决分歧、达成共识,在企业研发中心,彭肖肖和同事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上述工作。“人家找你,也是因为人家信任你,信任成都的人才工作。我们经常会接到不同的专家人才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不同问题,他们在这里也算是人生地不熟,我们就是最值得依靠的人。”彭肖肖一边说着一边将相关信息发给成都人才促进会的同事,“他们会尽快给相关部门联系,快的话明天应该就会有个先期结果。”

结束在高新区的事宜,已近中午12点,彭肖肖婉拒了企业留她吃饭的请求,和记者在外面吃了一餐便饭。“等会儿下午还要去高新西区一家企业,也是之前约好了的。”彭肖肖说,现在成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全市正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人才事业也正在形成强大的磁场,因此自己每天都会很忙。“虽然每天的工作都是围绕为人才服务进行的,也都是一些看似琐碎的小事,但每当帮助专家人才完成一件诉求的时候都会很有成就感。让专家人才安心留在成都发展,为城市出力,我想这也算是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出自己的一份力吧。”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摄影 马丁

原标题:服务专家人才的“后勤保障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