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土地拍卖再出新招 “熔断”后抽签定买家

2017-03-18 09:5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何在“熔断”后设“抽签”环节?

为了保证土地本身供应不会因为“熔断”而终止流拍

哪种商家有抽签资格?

应价达到该宗地最高限价的应价者,必须自动转为现场抽签竞买人

抽签之后反悔该如何处理?

取得抽签资格的,如果放弃现场抽签,将被扣分且一年之内不得参与成都市土地招拍挂活动

3月17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公布了《关于2017年4月6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限价竞买及抽签竞得的重要提示》(以下简称《提示》),对成公资土拍告(2017)3号公告宗地现场拍卖环节及其他相关事项进行提示,首次提出拍卖地价“熔断”之后,通过抽签竞得土地使用权。

本次公告所有宗地均设定拍卖出让最高限价;拍卖宗地最高应价小于最高限价的,拍卖主持人按程序宣布成交,宗地最高限价在所有宗地拍卖结束后统一宣布;拍卖地价“熔断”之后,“抽签竞得”土地使用权。

“‘熔断’之后设置‘抽签’环节,旨在合理利用资源,保证土地供应。”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过去拍卖中,土地达到最高限价后,即宣布“熔断”,去年12月28日的三宗地块就属于这样的情况。在“熔断”之后,新增抽签环节,就是为了保证土地本身的供应不会因为“熔断”而终止流拍。

根据《提示》,拍卖宗地最高应价达到设定的宗地最高限价,即停止应价,主持人现场公布宗地最高限价,宣布宗地最高限价增加一个增价幅度为该宗地的“抽签竞得”价格,并进入现场抽签确定竞得人环节。

应价达到该宗地最高限价的应价者,必须自动转为现场抽签竞买人,同时在有该宗地其他竞买人报名参与“抽签竞得”的情况下,须接受宗地的“抽签竞得”价格,并现场签字确认参与宗地“抽签竞得”程序确定竞得人。取得抽签资格的,如果放弃现场抽签,将被扣分且一年之内不得参与成都市土地招拍挂活动。

如果该宗地仅有一家竞买人参与现场抽签的,该宗地成交价格即为该宗地最高限价。如果该宗地有两家及两家以上竞买人参与现场抽签的,该宗地成交价格为该宗地“抽签竞得”价格。

延伸阅读

什么叫土地拍卖“熔断”?

“熔断”简单来说是土地开拍时,现场参拍的开发企业并不知情土地的最高限价,当“盲拍”达到最高限价,即会宣布拍卖终止并确定最后一次的叫价者为最终竞拍人,土地最终会因为“熔断”流拍。

成都本土一品牌开发商负责人说,“熔断”是好事情,尤其是对一些中小开发商来说,也可以大胆地去参与举牌买地,价格高了会“熔断”。另外,对于购房者来说,相对较低的土地价格,开发出来的房子价格相对也会稍低。 (记者 文强 刘文藻)

原标题:成都土地拍卖再出新招 “熔断”后将抽签决定买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