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剧表演艺术家徐寿年因病去世

2017-05-13 07:5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省川剧院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徐寿年因病医治无效,昨日凌晨2时50分在蓉病逝,享年76岁。据了解,徐老是因脑梗抢救无效逝世的。

徐寿年1959年考入四川省川剧学校,师从梅春林、金震雷,专工花脸。毕业后,分配到四川省实验川剧团(今四川省川剧院)任演员。“徐老师的表演稳重、细腻,嗓音宽厚,唱腔吐词清晰明亮,韵味十足,有‘铁喉咙’之称。代表剧目有《五台会兄》《铡侄》《铡美案》《二进宫》《赵奢收赋》等。”省川剧院相关负责人说,“徐老师退休后,致力于川剧传承工作,向众多中青年川剧演员传授川剧技巧,非常敬业。”

2009年5月,徐寿年被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原标题:川剧表演艺术家 徐寿年因病去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