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周末见!川剧《庆云宫》上演南北朝“宫斗戏”

2017-06-01 18: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近年来,古装宫斗大戏轮番上演,看腻了唐朝、清朝宫斗戏的观众,可以换换口味,感受川剧里南北朝时期的宫斗大幕戏。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获悉,阔别舞台20余年的大幕戏《庆云宫》,即将于6月3日、4日在锦江剧场上演。川剧经典传统剧目《庆云宫》,是川剧《目连》系列戏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于清代中后期,鼎盛于民国时期。该戏讲述了南北朝时期,梁武帝出征带回金、苗二妃,皇后郗氏因此醋意大发,嫉而生怒,从而酿成一幕幕让人触目惊心的悲剧。

其实,对于不少戏迷来说,《庆云宫》并不陌生,因为《别宫出征》《阖宫欢聚》这两出经典川剧折子戏就出自此大幕戏。如今,再次启动复排,该剧主创阵容强大: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蔡少波监制,编剧吴泽地担任剧本整理,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刘芸担任导演,川剧表演艺术家马丽领衔主演女主人公郗徽,此外,国家一级演员王厚盛、国家二级演员孔刚、胡俊清、叶长敏、姚建、陈娟,优秀青年演员陈作全、黄凌暄、任慧玲等悉数登场。

原标题:周末见!川剧《庆云宫》上演南北朝“宫斗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