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触摸成都产业发展时代脉搏

2017-07-02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6月28日,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新媒体关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大型采访活动在成都正式起航,来自全国各地的15家副省级城市党报新媒体,参加了此次大型采访活动。

菁蓉国际广场、双流自贸试验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驿区洛带古镇中国艺库、青白江区成都国际铁路港、新都区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大邑县安仁古镇……连日来,大型采访团队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成都各个地区,聚焦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前沿阵地,触摸成都产业发展最强的时代脉搏,并参加了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3.0版本上线仪式,整个活动展现成都产业实力,记录成都发展巨变。

菁蓉国际广场发展速度令人震撼

20余家孵化器、600余家创业企业入驻

“2016年,成都高新区实现产业增加值1436.5亿元,在国家级高新区的综合排名升至全国第3位。菁蓉国际广场自去年3月启用以来,已签约成都微软云加速基地、阿里百川(成都)创业基地、3W空间等20余家知名新型孵化器入驻……”站在菁蓉国际广场展示大厅内,听着讲解员介绍菁蓉国际广场的总体情况,青岛日报新媒体记者张兆新频频点头表示认同。“菁蓉国际广场入驻中力汇通新能源汽车、纵横大鹏无人机等600余家科技型创业企业,从业人员3000余人,储备项目200余个,确实让人震撼。”

随后,采访团队来到位于菁蓉国际广场1楼的“双创”服务中心。“双创”服务中心设立了政务服务大厅、商务大厅、中介大厅、平台大厅、国际服务大厅等窗口,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讲解员介绍,围绕与创新创业企业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从企业设立、社保办理、政策扶持、项目申报、公共技术平台、国际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政策解读、行政审批、企业扶持、业务指导等服务。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得到了采访团队的一致称赞。

“创业团队入驻菁蓉国际广场,需要符合什么样的条件?”“入驻菁蓉国际广场参观,最快需要多久?”短暂的参观结束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发展推进中心副主任李永意犹未尽,争分夺秒地向讲解员了解情况。“我了解到创业团队只需一周就可入驻菁蓉国际广场,菁蓉国际广场的高效率和国际化模式的确很赞。”采访结束后,南京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助理韦铭也感慨地说,菁蓉国际广场去年3月启用,仅用一年时间,已经入驻20余家孵化器、600余家科技型创业企业,可以说这里每天都发生着可喜变化,也体现了高新区的“高”和“新”。

自贸试验区购物便宜又方便

扫描二维码网上完成下单

离开高新区,采访团一行来到双流自贸试验区,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看看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

“成都的文化底蕴保持得很好,每一块砖都有历史,很有文化魅力,而且近年来成都城市发展的速度也很快。” 一路上,听着记者的简单介绍,同坐一排的大连日报新媒体副主任姜长城饶有兴趣地表示。对即将参观的双流园区,姜长城表示,大连保税区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的保税区,成立得也很早,他主要想了解下双流园区在制度创新方面会有什么样的突破。

经过20多分钟的行程,汽车驶进了双流园区停车场。刚刚停好,采访团成员们便兴奋地鱼贯而下直奔跨境展示店,这里琳琅满目的进口化妆品及母婴用品摆满了货架。“在你们这儿购买商品和在网上跨境店下单有什么区别?”“税费占比是多少?”“可以直接下单吗?”盯着面前的货架,采访团成员们问题不断。

当听说这儿的商品只作为展示,不能现场买走,众人不觉心里有点遗憾。负责人赶紧过来解释:“不能直接下单是因为还没有完税,你们可以扫描这个二维码在网上完成下单,我们直接邮寄到你们家门口啊。”听到这话,南京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助理韦铭赶紧掏出手机来扫描。

在另一旁的货架前,品种繁多的进口啤酒都已经完成清关。“德国啤酒,才4块多一听,划算。”一位随行的老师当即抱了3件啤酒,现场买单要带回家慢慢品鉴。

随后,采访团一行又来到双流综保区国际商品展贸区,这里琳琅满目的进口酒、食品让他们大呼过瘾。在摩尔多瓦国家馆,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发展推进中心副主任李永现场买了两大包饼干,准备带回家给儿子尝尝。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