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新综保区全国首批试点10分钟报检

2017-07-24 19: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索尔思光电(成都)有限公司是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的一家企业,最近有一批光电模块急需出口到美国。公司相关方负责人表示,受益于无纸化报检政策,公司货物出口的效率大大提高,今年上半年的订单额达1.6亿美金。

以往报检,索尔思公司的报检员肖先生需要提前准备好报检材料,开车半个多小时前往报检窗口,有时候资料没拿全还得来回跑。现在,坐在开着空调的办公室里,肖先生只需打开电脑上的申报平台,输入货物信息并上传相关凭证,提交给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检验检疫部门即可。

同一时间,系统提示检务工作人员有了新的报检信息,检务工作人员仅需在操作系统内拟制通关单,并点击无纸化通关单传输给海关系统,即完成无纸化放行,整个过程只花了十几分钟。“以后企业报检基本不用来报检大厅,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约了人力。”工作人员说。

7月24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质检系统首批试点运营单位,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在园区全面推行无纸化报检申报系统。企业无须再携带纸质单据前往报检窗口,网上操作即可完成报检通关,真正实现了“企业少跑路,数据多跑路”。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检验检疫局共受理无纸化报检8074批次,无纸化报检累计覆盖率达82.83%。六月,无纸化报检覆盖率高达98.86%,极大降低了企业负担,提升了服务质量。

此外,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海关不断改进监管模式,针对分类监管制定相关规定和操作流程,明确分类监管货物品种,优化货物进出区流程。截至6月底,完成货物状态分类监管业务进出区共2027件,进出区总货重127吨,进出区总货值约1.26亿元人民币,分类监管模式初见成效,有力推进了智慧口岸建设。 (记者 张想玲)

原标题:成都高新综保区全国首批试点10分钟报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