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聚美优品联合创始人: 把韩国免税店开到家门口(2)

2015-05-22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思路 聚美考虑试点西部跨境电商

戴雨森表示,和以往传统零售贸易时代不同的是,目前中国西部市场电商发展超前零售业,发展速度超过东部沿海。“超过沿海地区50%以上的增速。”

聚美优品目前在成都有上万平米的仓库,有接近千人的研发中心和客服中心,“成都未来5-10年相当于是中国硅谷的定位,我们相信投资成都就是投资未来”。戴雨森认为,虽然西部没有海港,但是也能通过聚美这样一个跨境电商模式,和政府合作。

另外,戴雨森也认为目前西部的电商体验还是要比东部差一点,但在他看来,这种现状也为聚美优品这种正在快速成长中的创新型企业,创造了在西部寻求发展新契机和新增长点的巨大机会。“未来,我们也希望从仓储、物流、配送各角度去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不仅是在研发客服投入,而且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可能我们也会有更大的投入。”戴雨森向记者表示。

新举措 鼓励员工从北京到成都

聚美优品全国的第三个仓库就在成都,在成都建的研发中心已有数百人。戴雨森认为,成都是西部绝对的中心,成都也能把整个西部都基本覆盖到,所以说物流运输进一步发展的话,肯定是变得更强。

“西部从地理位置、发展前景来看,包括天府新区成为第十一个国家级的新区,我觉得成都越来越重要,不管是物流、研发还是体验。其实我们也在鼓励更多的员工,可能从北京到成都会更好,因为成都的生活环境好、生活成本低,是比北京更有性价比的。”戴雨森透露,聚美优品之所以把庞大的队伍放在成都,其实也是这个原因。

戴雨森告诉记者,从聚美的销售情况来看,四川地区一年的销量排名全国前列。他分析认为,首要原因是四川的人均消费能力比较强,第二就是相对于北京等距离韩国较近的城市来说,四川消费者飞韩国的时间更久,因此这就催生了跨境电商快速成长的环境,“其实聚美想做的就是把免税店搬到四川消费者的家门口。”戴雨森对做好跨境电商在西部的发展有非常明确的方向,把更多韩国的好商品引进来。

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

成都市场机会巨大 考虑未来线下做

“韩国企业很开放,我们也和三星、LG等企业有大量合作。对跟韩国企业打交道,我们并不陌生。”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满面笑容地向记者分享在会上收获的大叠名片,“参加这个会议蛮有收获的。”

昨天,林斌接受记者专访时,对于市场关注的小米崛起对三星手机的冲击,他坦言,“对三星来讲最大的竞争还是来自模式上的竞争,小米这类国产手机目前的确是越做越好”。

记者:小米和三星在取得成功上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有没有可以借鉴之处?

林斌:三星有很多地方值得学习,我还在谷歌的时候,当时他们出的第一部三星盖世的手机,我都震惊了,因为我做安卓,看了很多安卓的手机。盖世的手机能做那么漂亮,我觉得延续盖世第一代的成功,盖世2、盖世3都做得非常好,后来盖世NOTE也做得非常漂亮,所以我觉得三星整个集团,在制造业的技术上是全球领先的。在做小米手机时,跟三星也有很多合作,用三星的芯片,当然也有LG,用LG的显示屏,还有电池,他们的技术是领先的。

记者:小米怎么看待成都的市场环境,包括投资环境?

林斌:我来了好几次成都,我很喜欢。我这次来其实也带了一个小目标,我们顶配版的销售是上个礼拜二,也是我们第一次在线下,在19个米家尝试了线下甩卖这个形式,以前全部是网站卖的。成都有巨大的市场机会,我在考虑未来是不是可以考虑在线下做,就是让大家真正能买到。在国内,这个是我们想看看能不能再尝试的。

三泰控股董事长补建:

成都很多创业团队极具活力

作为成都本地企业代表,三泰控股董事长补建也出席了本次论坛。补建认为,关注韩国的产业发展,能给人一些启发,“十年前,韩国的一些企业也向我们现在一样野蛮生长,现在培养出了很多如三星、现代国际巨头的公司。所以,我们中国也要向他们学习一下,有这样一个平台,非常难得。”

“现在都喜欢讲颠覆讲跨界”,补建认为,在成都举办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的平台,虽然我们是内陆城市,但最近几年国际上的交流越来越多,政府与国外的交流也在不断增多,这次论坛是继2013财富论坛、世界华商大会后,成都再一次举办的高规格经济盛会,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成都。

作为中国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以及“一带一路”的交汇点,成都正大幅缩短连接世界的时空距离。“这样的机会(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我们也可以来看一看嘛。”

在补建眼里,韩国拥有很多优秀的大型企业,初期都是草根出身,业务多元,覆盖面十分宽泛。韩国借助上世纪七十年代欧美制造业向亚洲转移的机遇,在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许多企业成长壮大,出现了像三星、现代、LG、SK、浦项等在世界五百强排名靠前的大型企业集团。

实际上,今年2月25日,中韩双方完成了中韩自贸协定(FAT)全部文本的草签,中韩FTA是中国迄今为止单一国家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补建认为,此次论坛的举办,对落实中韩FAT,实现中韩企业优势互补、促进两国贸易与经济共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对于成都而言,补建认为,如今已经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创业机会,目前的市场环境也是中国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成都有很多创业型团队都极具活力和创新力,成都聚集人才、技术等资源,年轻人有活力和创新力,对于韩国企业来说,成都充满了机遇。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杨舸 孙宇婷 黄丽 实习记者 吴林静

摄影记者 王红强 陶轲

原标题:把韩国免税店开到家门口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