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在建楼盘设置临时户外广告需审批

2015-10-14 09:5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这个桁架广告违法了,先收起来,审批过了再放。”昨日下午,青羊区苏坡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个叫紫御熙庭的在建楼盘,在路边摆放着两个占道的楼盘广告,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目前,成都正在开展全市户外广告、伸缩棚的专项整治。在建楼盘的临时户外广告一律需经过审批,才允许设置,未经审批的将被依法取缔。

在成飞大道上,一家名叫欣星中餐的中餐馆,趁着阳光还在,将近100平方米的伸缩棚支开,占据了整个人行路面,而伸缩棚下面的红地毯便是这家中餐馆占道经营的区域,还为该区域取名为“露天小火锅”。执法人员把老板叫过来,劝说商家自行拆除。老板连忙将伸缩棚收起,表示会尽快拆除。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类伸缩棚,不同于一般规范设置的遮雨阳棚,这种面积较大,落地占道,专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违法行为遮风挡雨,是这次整治的重点。

据介绍,从9月17日起,针对近期出现的违法房地产户外广告,以及乱设置、乱摆放、乱悬挂、乱占道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问题,有的商家则在店门前违规搭建了伸缩棚,利用其实施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违法行为。“这不仅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而且妨碍市民出行、影响交通安全。”市城管委广告招牌设置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一般的房地产桁架广告外,楼身的布幅广告,只可以写楼盘名字,不能写销售电话和价格等。”该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当前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房地产临时户外广告、商家伸缩棚进行摸排巡查,对不符合技术规范和安全管理要求的房地产临时户外广告进行整改。全市自查户外广告、伸缩棚共有977处,其中已整改913处。

“合法的广告牌应在规定点位内,符合《城市户外广告设施技术规范》。”市城管委广告招牌设置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家想利用如超大发光字、LED灯组等广告牌制造热闹气氛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会影响到周围市民的休息,也不利于城市环境美观,因此要严格控制公共区域的广告牌设置。” 据了解,违法广告牌、伸缩棚的劝拆工作具体由所属各街道自行负责,原则上最好由商户自行拆除,若遇到不愿拆的“钉子户”则会联合相关部门施以处罚,通过加大执法力度使商户意识到增加违法成本的坏处。

温馨提示

1

房地产临时广告报批程序是怎么样的?

(1)已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确需在建设项目用地范围内设置临时户外广告宣传本开发项目的,向所在区(市)县城管局提出申请。

(2)区(市)县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在收到设置申请五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事项组织现场查勘、核实申报要件,并依据技术规范对设置方案进行审查,对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事项及符合技术规范的设置方案,作出许可决定,向申请人提供行政许可审批手续。对不符合法定条件和技术规范的,向设置申请人作出说明。

(3)申请人取得房地产临时户外广告设置许可后,向属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广告内容审查手续。

2

审批时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1)房地产项目《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及项目总平图;

(2)房地产临时户外广告设置申请及临时户外广告设置方案;

(3)设置申请人营业执照;

(4)临时户外广告设置的形式和范围;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3

房地产临时户外广告设置有啥具体要求?

(1)不得临城市道路(含人行道)设置;

(2)宽度不得超过所依附围墙面的宽度,不得转角设置;

(3)高度不得超过5米;

(4)利用砖混结构工地围墙设置的,广告高度不得超过2.8米;

(5)利用钢结构挡板围墙设置的,广告高度不得超过5米;

(6)同一在建房地产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利用工地围墙设置1-2处宣传大牌;

(7)所有围墙广告须提供第三方安全监测评估报告;

(8)临时户外广告实现景观亮化,在符合安全管理要求前提下,可利用埋地灯、洗墙灯、草坪灯等柔光照明技术对临时户外广告实现景观亮化,避免使用LED灯、射灯等光照过强的照明技术,减少对周围城市景观的影响和防止光污染。(缪梦羽 记者 李霞)

原标题:在建楼盘设置临时户外广告需审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