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老人小腿被虫叮咬 9个月未愈伤口变"窟窿"

2015-12-07 20: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7日讯 小伤口沾水后发生感染、烫伤后处理不急加重伤势、蚊虫叮一口数月不愈合……人们几乎在生活中都遭遇过伤口,也有人一不小心,小问题就变成了难以解决的大难题。今年2月,家住成都蒲江的韩大爷不小心被虫子叮了一口,因为没太在意,导致左小腿逐渐溃烂,创面最后形成了一个“窟窿”。在当地医院治疗无果后,韩大爷被转至成都接受治疗。

近日,61岁的韩大爷被人背进了成都市三医院门诊换药室。医生介绍,老人的小腿胫前有一个8.3×6.3×1.0cm的创面 ,约摸拳头大小,甚至还有2.2×2.0cm骨面暴露甚至已经变色,满屋子都飘荡着由伤口处散发的腐味。“刚来医院时伤口上还糊满了红褐色的药粉,渗出的液体早已将纱布、裤管浸湿。”

韩大爷自称来自蒲江县福宝镇,今年2月份被虫子咬了一口后没太在意,致使创面逐渐溃烂。单身的老人无儿无女,平日与89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由于腿部溃烂渐渐严重,几个月来没法下地干活,日子过得更为拮据。韩大爷说,他在当地治疗几个月后,仍无任何好转,才被转送到成都接受治疗。

为韩大爷局部拍片后,医务人员排除了骨髓炎的可能,随后为韩大爷进行清创,再进行抗感染治疗。12天后,老人家腿上的创面变得新鲜而红润,异味也基本消失,疼痛明显减轻。14天后,老人家的小腿创面窟隆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健康肉芽、疼痛消失,终于可以轻松行走。

医生介绍,人们常见的急性伤口中,蚊虫叮咬伤并非多数,擦伤、烫伤、术后切口三类占据重要比例,大部分患者在伤口未愈合时自行换药或接触伤口,导致感染病情加重。“很多伤口如果早期能够加以注意,情况远不会发展到如此严重。” 市三医院换药室专家介绍,在目前收诊的伤口患者中,仍有不少人是因为各类误区导致问题加重。同时专家提醒市民,生活中如果受伤,即便是微小伤口也应引起重视,避免伤势加剧后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记者 雷兹)

原标题:成都6旬老人小腿被虫子叮咬 9个月未愈伤口变"窟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