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一市两场”提升承载能力 从成都飞向世界不再遥远(2)

2016-05-27 09:22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③ 航空枢纽优势助推成都开放

保罗是英国一家电子产品公司的负责人。公司主要以生产高科技原材料为主,其中60%的产品销往世界各地。然而,十年前,产品的运输可着实让保罗伤透了脑筋。“我记得有一次,货物花了两个月才到达美国客户那里,太糟了。不过现在有很多直达的航线,我们的货物从成都到欧美或其他亚洲国家比原来快得多。”

因为国际航线开通而受益的不仅有保罗公司的产品,还包括了保罗本人。以往回国时,来自英国、在成都生活了15年的保罗总要折腾两天才能到家。而在两年前,他坐上了英航的飞机,享受到了直飞伦敦的便利。

机场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当年,富士康老总郭台铭到成都考察,第一个到的地方就是双流机场。有多少条国际直飞航线,是他们最看重的因素。不仅富士康,马士基、英特尔、纬创、仁宝……每一个世界500强落子的背后,都有着国际航线的“加分”因素。

如今,成都被《福布斯》杂志评为未来10年全球发展最快城市第一名,被《财富》杂志列入15个全球最佳新兴商务城市。2012年的亚洲航线大会,2016年世界航线大会,都不约而同选择了成都。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等国际盛会也曾踏足这里。与211个国家(地区)保持了直接经贸往来,共有268家世界500强、6650多家外资企业、15个外国领事机构在这里落户,活力成都,犹如一块磁石,吸引着世界的目光。而机场的建设、航线的开辟则吸引他们更多、更频繁地来到这里。

“按照每年新开通3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的目标,2020年成都国际及地区定期直飞客货航线将达到55条。下一步成都将在加密欧洲、亚洲航线网络的基础上,加快开通北美、大洋洲及非洲的第二条新航线,重点突破完善10—15小时航程的洲际干线航线,将成都建设成为连接欧洲、非洲、中东与东南亚、大洋洲、北美之间理想的中转地。成都‘朝发夕至、通达全球’的国际航线网络正逐步变为现实。”谈及未来成都国际航线的发展目标,成都市物流办公室负责人这样说道。

不仅如此,作为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成都的临空经济也将借力“两翼”联动而腾飞。以双流机场为中心的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总用地规模约38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千亿级高端产业园和中西部第一航空门户枢纽。

而新机场将依托空港经济区和天府新区建设,成为我国长江经济带向西延伸的空中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最大的航空港,着力构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成都将以新机场为核心,形成空、铁、水、陆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全球重要枢纽机场和主要经济体航空物流通道,建设国际化现代航空城市。

延伸阅读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规划安排

近期规划: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70万吨;新建跑道——3条;航站楼——2个;飞行区等级——4F。

远期规划:跑道——四纵(四条平行跑道)、二横(两条纵向跑道);航站楼总面积——120万平方米;新建航站楼——4个;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0万吨。

综合交通: 近期建设(至2018年)的综合交通为“一高两快两轨”:“一高”是指建设成都新机场高速;“两快”是指建设资阳—三岔湖快速通道,简阳—新机场—仁寿快速通道;“两轨”是指建设新机场—天府新站—成都南站(18号线),新机场—天府新站—双流国际机场(19号线)两条轨道交通。中期建设为2019年至2025年,将建设天府新站—新机场—资阳城际铁路等项目。远期建设为2026年至2040年,将建设新机场—自贡城际铁路等项目。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新特色

智慧机场

■成都新机场将广泛应用即时航班动态通知、个人定位系统、RFID行李追踪、自助登机、自助行李托运、生物技术识别等先进技术。

人文机场

■成都新机场还将底蕴深厚的古蜀文化和鲜明的四川本土特色融入建设和规划,通过LED展示、人物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四川风土人情。

绿色机场

■成都新机场将大量利用建筑新材料,光伏发电,雨水收集、处理和循环再利用等技术,建设一个环境友好、低碳节约、可持续发展的新机场。

原标题:从成都飞向世界不再遥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