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的朋友圈36个国际友城论创新

2016-06-25 08: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6月24日,在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上,36个国际友城和国际知名城市代表团约150人参会。成都的友城市长们从全世界赶来,面对面进行思维碰撞,探讨创新和机遇。

莫斯科创新机构主任阿列克谢·帕拉布切夫认为,科技园是新工业政策的关键部分。3-5年前,莫斯科向科技园建设投入资本,目前引入的均为私人投资。城市政府不仅支持科技园的管理公司,还支持入驻科技园的企业。比如,入驻科技园企业10年内利润税减税率为13.5%(而不是18%),财产税(物力税)零税率。此外,入驻科技园和科技城的企业可以得到支付长期租赁费用的津贴(不超过1亿卢布,约1000万人民币),支付贷款购买设备的利息津贴(不超过2亿卢布,约2000万人民币)。

库比蒂诺市长张昭富说,虽然库比蒂诺是美国加州硅谷地区的一座小城,但那里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公司——苹果公司。他认为,创新需要速度、保密和持续,“我们不需要速度最快,只需要领先竞争对手。保密并不复杂,别让对手知道你在做什么。持续,即如果你想保持竞争优势,就得持续开发新产品。”

蒙彼利埃大都会副主席尚塔尔·玛丽安说,创新事实上就是交流想法和互相学习。创新是没有捷径可言的。不管是国际的还是国内的,都不存在一成不变的模式。在上海奏效的模式并不一定能在莫斯科或纽约同样奏效,法国的模式与美国的也不完全相同。

纽约市长国际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部主任丹尼·卡迪逊认为,民用科技社区和大学是创新成功的原因之一。纽约支持女性创业家,因此纽约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女性创业家。(记者 刘秋凤)

原标题:成都的朋友圈36个国际友城论创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