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遭遇价格侵权 消费者可电话举报

2016-10-01 08: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庆节期间,我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进一步认真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落实市场价格专项检查,依法查处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和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价格主管部门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与应急制度。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经营者应自觉加强价格自律,依法明码标价。对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给予经营者相应处罚,具体包括:

1、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2、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由价格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

3、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消费者遭遇价格侵权问题怎么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可通过12345市长公开电话和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