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网上预约导游全面启动 每小时39元

2016-10-02 0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经过近一年的准备,昨日我市导游执业公共服务平台——云游易导平台完成搭建,正式上线为游客、导游提供服务。目前国家旅游局批准同意开展导游自由执业的线上机构均可与该平台对接,共享平台导游信息并选用导游。据统计,上线首日已有37名来蓉游客通过该平台自主预约导游服务。

下单到抢单 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昨日下午,成都导游赵阳成为我市首个未经旅行社的委派便自行接待游客的导游。从下单到抢单成功只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整个过程都是游客直接面对导游,省去了组团社、地接社等中间环节,而这要得益于我市的导游体制改革。

来自甘肃的游客胡先生作为享受我市自由执业导游服务的“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对这次服务很是满意。国庆黄金周来临,他和女朋友一起游览成都。“以前因为工作的原因来过成都好多次,专程来旅游还是第一次。”胡先生告诉记者,“上午我们自己去游玩了宽窄巷子,但因缺乏导游讲解、指引,对景区的历史文化和周边好吃好玩的都不是很了解,感觉就是走马观花地看了下。”下午来到武侯祠博物馆后,想要“深度游”的胡先生打开了之前朋友推荐的“途途导由”应用软件,从中挑选了一名叫赵阳的资深导游,两人商量好行程后达成了初步协议,并通过网站平台认证后生效。“打开应用软件就能看到周围一公里范围内可提供服务的导游,界面和我们熟悉的打车软件十分类似,操作很方便。”胡先生告诉记者。

胡先生使用的四川行步行科技有限公司“途途导由”平台,是国家旅游局批准的导游自由执业试点企业,目前已和我市云游易导公共服务平台完成对接,并有5000余名持证导游登记了信息,参与试点。有14年从业经验的赵阳就是这5000多名导游当中的幸运者。上面有他的个人图片、专长、语种、带团时间、年龄等信息以及每天的导服费。

每小时39元 体验私人定制服务

起初,胡先生还有一些疑虑:“我担心钱付了,导游拿钱跑了或是在游览中欺骗我们,我们该如何申诉?” 但是疑虑很快被打消了。“在网约导游的过程中,我们看到平台不仅为我们购买了免费的旅行团体意外伤害险,而且跟淘宝类似,只有行程结束了,导游才能获得我们预先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的酬劳。”胡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该平台的统一指导价39元每小时的价格也让胡先生觉得很合理,“我们的经验是景区讲解员的平均价格都是80到100元,而通过导游自由执业平台只需花每小时39元的价格就能体验到私人定制化的服务。”

“过去游客到了旅游目的地,人生地不熟,不得不依赖旅行社和导游提供服务。到了互联网时代,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赵阳告诉记者,“互联网技术能够把机票、酒店、景区整合到一个平台上,同样也能把导游服务囊括其中,让我们和游客的沟通更顺畅。 ”本报记者 程怡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