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买了车却拿不到合格证 广安数十辆新车上不了牌(2)

2016-12-24 16: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杨女士正在向记者展示合格证复印件

天盛江淮汽车销售店人去楼空

昨日下午,记者在广安国际汽车城天盛江淮汽车销售门店前看到,这里大门紧锁。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展厅内的车辆已全部撤走,人去楼空。

记者致电广安天盛车业公司销售商曾某,曾某告诉记者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自己不方便接受采访。

“准备买个新车过年,合格证拿不到,车管所不给上牌照,不上牌就无法上路行驶,新车就只有在家里当摆设。”车主刘某很是烦恼地告诉记者。

多个政府部门即时介入处理

车主们听说新车的合格证在一家名为瑞福德汽车金融公司抵押着,于是,车主余先生等拔打了瑞福德公司的电话,查询后该公司告知合格证的确在该公司,但没有收到钱不可能把合格证拿出来。

“针对车主购了车无合格证的问题,我们工商部门也直接给生产商去了函,说明了广安情况,正在等待厂家回复。”12月23日,记者来到广安市工商局直属工商分局,局长何伟告诉记者。

何伟介绍,这是广安首例出现这种大面积购了新车因无合格证无法上户且涉及资金巨大的案件。何伟称,他们在接到广安市工商消费者维权委员会转来该投诉信息后,正在积极处理中。

何伟介绍,公安部门前期也进行了调查处理,12月13日,大约五十户车主接了车没有拿到合格证,陆续解决了几位车主的合格证问题。22日让销售商曾某来了解情况,23日上午组织22名购车没有拿到合格证的车主在工商局进行了情况通报。

“已经有四位车主通过护安镇法律服务所引导,在前锋区法院立案,通过起诉来维护自己权利。”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党委书记方崇国告诉记者。

“车合格证被抵押,无法上户上路行驶,相关部门也正在协商调查处理中。”广安经开区管委会商统局局长徐中文告诉记者,目前,公安部门已经展开调查,工商部门也正在组织销售车商与购车车主进行调解,护安镇政府正在积极为无法上户的提供法律援助,通过法院起诉来维护权益。

徐中文理解车主也很无辜,于是提醒购车车主要理性、合理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

“没有生产厂商的合格证将无法在车管部门进行上户。”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陈晓轶告诉记者。

律师支招维权

四川皓宇律师事务所律师肖云海告诉记者,汽车合格证作为随车单证资料,与汽车之间是主物与从物的关系,主物转让的,从物随主物转让,车主的诉请是基于自己的物权,而第三方机构对合格证的占有权来源于三方协议,本质上应属于担保范畴,但其设定的担保权利未经公示程序,不能产生担保物权的法律效力。

肖云海认为,车主在购买汽车时并不知晓也无从知晓第三方金融机构以监管的方式占有合格证,车主购买汽车时亦未在销售商处知晓该事实,车主已尽到一般消费者应尽的合理的注意义务。车主可以起诉广安天盛车业公司销售商返还请求权,通过法律途径,合理、合法维权 (田祖囯 雍建波 记者 熊强 摄影报道)

原标题:买了车却拿不到合格证 广安数十辆新车上不了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