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拓展“成都造”国内外市场空间 提升成都开放型经济水平 (2)

2017-04-24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企业唱戏

两地产销对接现场签约过亿元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据不完全统计,依托本次活动搭建的平台,近百家国内外专业采购商与“成都造”生产企业开展了产销对接洽谈,来自北京市茂源盛达商贸有限公司、北京秋源鹏泰商贸有限公司等多家专业采购商,与成都市何老幺食品有限公司、成都金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成都市名优特产品生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1.35亿元。

“在4月17日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我们就与北京市茂源盛达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年度合作总额达到了1000万元。”作为本次活动的签约单位之一,成都何老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介绍,根据合同约定,北京的这家代理公司将通过北京市主要商场、超市、社区及餐饮连锁等渠道,全年代理销售叶儿粑、冻糕等近10款系列产品,将“成都造”的何老幺食品推广到北京市民身边。

作为本次北京站活动的参展企业之一,成都金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在2017亚洲(北京)国际食品饮料展览会上满载而归。据该公司现场负责人陈先生介绍,3天的展期内,该公司一举拿下与北京秋源鹏泰商贸有限公司500万的年度合作大单。根据合作协议,北京秋源鹏泰公司将通过线下平台在京代理销售“成都造”的赶黄草袋泡茶系列产品,并通过其电商平台面向全国销售相关产品。

“第一次通过‘成都造·中国行’活动平台到异地大规模集中推广,就取得了这样的业绩,这全得益于政府搭建的平台。”陈先生表示,作为“成都造”企业,政府搭建平台服务企业产品和品牌推广,这将更加提升“成都造”在全国的影响力,也让本土企业看到了更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需求导向

与市场“对话”为开发新品找到了感觉

不仅是产品采购,与首都市场的“亲密接触”也为“成都造”企业进行产品研发、资源整合提供了大量的一手信息,从而通过消费需求的变化“倒逼”供给侧改革的推进,推动相关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企业不会为了改革而改革,还是因为市场的需要。”坦言参加本次北京站活动很大程度上就是为开发新品“找感觉”的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何先生表示,以老字号为代表的“成都味”品牌,具有传承时间长,文化积淀深厚的特点,而白家的发展理念就是挖掘成都当地的深厚文化并将其附着在产品上传承下去。

“延续传承最好的办法是创新,”他说,当前,随着消费不断升级,90、95后已经成为方便食品的主要消费人群,他们与70、80后的消费习惯有很多不同,不仅关注安全健康、美味好吃的功能度,还关注消费体验,强调在消费中享受快乐。“这些变化,倒逼着我们在产品供给、服务创新和内部管理上必须要做出相应调整变化。”比如,从原来的50个单品,一下子增加到400多个产品和产品组合,包括方便粉丝、方便调料和地方特色面三个大系列,以此满足互联网渠道消费形态中,天南海北的消费者对品类产品深度细分各取所需的内在要求。“经过过去一年的实践,新品已经成为对我们业务增长贡献最大的部分,目前我们正在针对来自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湾方便食品品牌的竞争,进行全国乃至全球市场的调研,计划开发符合亚洲其他国家主流市场需求的新品。”

马不停蹄

“成都造·全球行”即将在德启动

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就在“成都造·中国行”活动在北京启动后一周,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开展“万企出国门活动”,加快提升“成都造”品牌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成都造·全球行”活动也将于25日在德国汉诺威拉开序幕。

“工业产品(含电子信息类产品)是成都市主要的出口产品类别,年均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90%以上,为此,全球行首站我们将依托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着力提升本土工业企业和产品的海外市场开拓能力,”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当今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盛会,2017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吸引了60个国家或地区近7000家企业参展,而成都将在国际合作馆3号馆拥有700多平方米的展位面积,参展企业数量达到去年的3倍,70%来自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高端制造业,传统制造业减少四成,展品覆盖电子自动化设备、精密模具、发动机叶片、智慧灯具等行业。活动期间,我市还将举办中德企业精准对接活动,在汉诺威工业展场馆内设置公共展位等方式,推介成都优势,推动“成都造”高新机电类工业产品进入全球市场,宣传中德企业合作项目,集中展示成都中德产业合作取得的成就,推介成都中德产业合作园区的投资及配套环境,吸引更多欧洲企业入驻。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成都造·中国行”和“成都造·全球行”活动启动后,今年我市还将根据“成都造”相关产品、产业特色,在上海、广州、武汉等全国重点城市陆续开展多场专题推广活动,以及组织南亚行、东南亚行等“成都造”产品和品牌的一系列集中宣传推广活动,从而将“成都造”产品和品牌名片推向全国、全球市场,推动“成都造”迈上国际化的“高速公路”。

原标题:拓展“成都造”国内外市场空间 提升成都开放型经济水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