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办户籍不用“排长队” “微户政”上预约还有“绿色通道”

2017-06-13 16: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自从成都房产限购以来,入户高新区的申请人大幅增长。拿着一堆资料排长队,好不容易排拢,资料又不齐,又得重新排……为了减少排队,方便办证,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强化推广“微户政”,引导市民先在微信上通过“微户政”预约,新增预约办理窗口和每日可预约数,并为预约群众专门设置等候区。

2016年11月18日,成都市政府针对房地产问题制定出台“热点区域分区调控”限购政策以来,具有高新区户籍成为在高新区购房的必要条件之一,入户高新区(包括市内一站式迁移、准迁入户)的申请人大幅增长。截止至6月5日,新入户高新区人口已净增加近3.5万人。目前仍有大量符合入户条件的人员在高新区等待办理入户,出现窗口民警满负荷工作情况下群众仍然排长队的情况。

高新区分局办证中心主任陈曦提醒,如果你想少排队,可先通过“成都公安微户政”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早在去年,成都市公安局就推出了“成都公安微户政”微信公众号,办证群众可在微信上提前预约。5月17日起,高新区公安分局推出一系列举措,强化“微户政”预约。

据陈曦介绍,目前,高新区分局办证中心每日可预约数,已从过去的10个名额增加到140个名额,与此同时,针对这些预约的群众,还增加了4个初审台位,2个户籍办理台位,“保证群众通过线上初审后在3个工作日内即可预约成功。”陈曦透露,此后,根据初审申请数的增加还将继续增加窗口和可预约数,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通过“微户政”,群众在家就可预约办理时间,而在办证中心大厅,还设有“微户政”办理等候区,为短时等候预约群众提供休息场所。“通过‘微户政’预约,平均等候时间约20分钟,远低于现场排队等候时间。”陈曦说。

目前,“微户政”界面缺少“凭准迁证入户”预约,高新区分局办证中心为这类群众提供了“绿色通道”:外地(户籍在大成都以外地区的)入户已经办理了准迁证、迁移证的,可在“其他材料”处上传“准迁证”、“迁移证”。

原标题:办户籍不用“排长队” “微户政”上预约还有“绿色通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