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点赞!高温下自贡交警双膝跪地用身体托住伤者

2017-07-18 20:4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自贡7月18日讯 今天上午9时许,在自贡市贡井区贡兴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位70多岁的老者被两轮摩托车撞倒,一名前往处置的交警用双膝在发烫的马路上跪了近半小时,用身体将老人托住,直到老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据李翰林回忆,事发当时,他正在巡逻,远远看见一辆两轮摩托车将一位70来岁的老人撞倒在地,遂上前查看情况。现场,被撞老人神智还算清醒,只是称“头晕”,准备自行起身拨打家人电话。见状,李翰林予以了制止,因为“伤情不明、不能乱动,以免出现脑溢血、或者其他不明损伤”。

“地上很热,又是一个斜坡,我怕老人家身体受不了。”李翰林称,他没有多想,就跪了下来,让老人保持现有姿态,然后轻轻地将老人的身子挪到自己的腿上依靠着,等待专业救护。李翰林始终保持着跪姿,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交通事故报警电话,以及老人家属的电话,一直等到老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事后,李翰林坦言,当时气温30多℃,地面被太阳晒后温度更高,保持一个姿态跪了将近半小时,虽然坚持下来了,但还是有些难受,“我起来时候双腿已经麻痹,但在恢复后就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

(贡井交警供图)

原标题:点赞!高温下自贡交警双膝跪地用身体托住伤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