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百韩企掌门明日考察成都 第一站:中轴线

2015-05-19 08: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由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即将在成都拉开帷幕。届时,与会的上百名韩国企业家将参与由成都市投促委与论坛主办方组织的商务考察,亲身感受成都蓬勃发展的动力,亲见成都未来的重点发展区域和规划,期待从中窥得商机,分享中国西部高速发展的红利。

昨日,记者了解到,即将迎来韩企贵宾的成都市规划馆、天府高新视窗和天府新区,都位于城市中轴线上。它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借商务考察的契机,向韩国商界领袖展现最美、最活力的成都。

“中韩论坛”开幕前夕,洲际酒店的礼仪小姐们在紧张排练 成都商报记者 张士博 摄影

“中韩论坛”开幕前夕,洲际酒店的礼仪小姐们在紧张排练 成都商报记者 张士博 摄影

特设考察环节

邀请企业家体验成都脉动

“商务考察是为了让韩企负责人,真正地走进成都,了解成都的现状而专门设置的一个环节。”市投促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环节得到了韩企的热烈回应,目前报名参加商务考察的申请已经超过了100个,记者昨日拿到了一份即将参加商务考察的企业家名单,最后一页上印着的数字“108”,清楚地显示出此次参加考察的企业家数量为108个,“韩国企业对成都的投资环境很感兴趣,报名非常踊跃。”

来自我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中国是韩国最大海外投资目的国,韩国对华出口占到其全部出口的26%。如今,投资中国首选西部,投资西部首选成都正成为一种共识。因此近年来前往成都落户的韩企日益增多,成都正成为韩国企业投资中国的重点城市。

“这次来蓉的韩企阵容堪称史上最大,与会企业家创造的经济总量占到了韩国GDP的七成,因此这次会议对吸引韩资西进将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在上述负责人看来,成都的知名度已经很大,这些企业家能够亲身体验成都的魅力,“留下的印象更深,好感度会更高。”

成都魅力非凡

顶级韩企悉数参加

“韩流传播者”CJ集团会长孙京植、有“韩流发源地”之称的SM娱乐集团掌门人李秀满、三星电子社长朴商镇、韩国贸易协会副会长金正宽、乐天百货公司常务理事朴贤……记者昨日拿到了一份即将参加商务考察的企业家名单,发现里面大牌云集,众多韩国顶级企业名字均在其中。

这些企业大多在蓉已有投资,例如乐天百货,在成都不仅有商场,也有房地产,此次朴贤报名参加商务考察,在外界看来更有审查投资环境的意味。投资10亿美元的“乐天世界成都”也将于2017年竣工,这一项目能否担负起乐天集团实现“愿景2018”的重任,乐天可能需要更多的亲身体验;同时,乐天地产(成都)正计划去天府新区拿地,总部的决策者的确需要实地考察。

CJ集团被称为韩国食品与娱乐界的“巨无霸”,先前CJ集团中国区总裁兼CEO朴根太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到2020年,CJ集团在中国的员工能达到10万人以上,在中国的销售额超过韩国本土。要实现这一目标,中国西部的市场不能错过。

点位点击

成都规划馆“总规蓝图” 纵览成都未来

在成都市高新区南区,成都市规划馆是对外展示成都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的重要窗口,这是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投资考察活动的首站,在这里,企业家们将感受到成都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理念。

按照计划,参观团进入展馆后,走过大气明亮的接待大厅,将经扶手电梯到达二楼,进入包括“聚焦成都”“历史文化”“全域成都”和“生态成都”四部分内容的区域。“生态成都”的一块大型LED屏,展示成都所辖区市县的概况及相关旅游景点视频,通过触摸下方操作台,就能透过LED屏感受各地风土人情之美。

三楼则是包括“总规蓝图”“产业成都”“宜人成都”和“城乡统筹”的区域。将让参观者纵览成都未来的宏伟蓝图。

原标题:第一站:中轴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