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百韩企掌门明日考察成都 第一站:中轴线(2)

2015-05-19 08: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天府高新视窗 数字技术 体验高新产业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在天府软件园C1,一个占地约2600平方米展馆里,“浓缩”着成都高新区二十年发展历程和成就———这是天府高新视窗,是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投资考察活动的第二站。昨日,天府软件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展馆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来自韩国的企业家们。“整个参观过程持续半个小时。”该负责人介绍,展馆包括数字影院、规划建设馆、产业发展馆,是集现代化、数字化于一体的高科技展馆,参观者将在这里看到成都高新区的概况、总体规划、产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科技创新等。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参观者将感受到独特区域特色,天府高新视窗展览馆整体风格现代、简约,并充满艺术性和科技感。

成都科学城 烟波浩渺 宜商宜业宜居  

站在成都科学城的凉风顶观景台往下望,兴隆湖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全景尽收眼底,碧波万顷。未来,成都科学城的不少企业将以这里为中心,绕水分布。———这是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投资考察活动的第三站,在这里,企业家们将感受到宜商宜业宜居的成都范儿。

“我们会播放天府新区的宣传片。”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站的参观时间约为一个小时,在这里,来自韩国的企业家们将感受到成都科学城的魅力。

“成都科学城起步区将重点布局创新孵化、大数据、校院地协同创新、文化创意、工业研发、设计研发、科技研发等7个产业聚集区和城市配套区,着力构建产城融合、功能完善、生态优美的智慧之城、创新之城和宜居之城。”据介绍,成都市在天府新区七个功能区之一的创新研发产业功能区规划建设成都科学城,力争用5-8年时间形成再造一个产业成都的高新技术引擎。

视I角 三个考察点 全面展现成都雄心

成都可考察的地方很多,为什么是这三个点入选呢?市投促委表示,这三个点位是经过精心挑选和设计出来的,连车辆通过的路线也是规划好的。“在规划馆里,企业家可以看到成都的全景以及未来的总体建设蓝图,可以先对成都的总体建设思路有一个把握。”该负责人表示,规划馆已经成为外国贵宾来蓉参观访问不可或缺的一站,在这里可以看到成都的建设雄心。

天府高新视窗,则是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个浓缩精华版,高新区2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都在这里,“在这里通过数字全息技术,可以为嘉宾全景展示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取得的成绩,这里看到的是成都的优势产业。”

天府新区,则是前来成都进行商务考察必需的一站,这里既是国家级新区,又是成都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未来成都的产业都将向这一区域倾斜,“这里看到的是成都的未来,这样三个点位相结合,企业家既能全面感受成都规划魅力,又能看到优势产业和重点区域,三位一体展现成都的发展雄心。”

由于时间有限,参观仅有半天,企业家们前往的点位只有3个,但这3个点位都处于成都的中轴线上,企业家们还能在车上看到中轴线两旁的风景,孵化园、环球中心、新会展中心、天府软件园……在每一辆参观车上,成都市投促委都配备了三位工作人员和一名翻译,以及时地为嘉宾解答疑问,做好服务,“在车上,我们还会播放成都的宣传片,让嘉宾们看到最有魅力的成都。”

沿途景观

银泰中心

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项目2012年2月开工建设,商业和办公部分约50万平方米,计划于今年9月建成投运;酒店和住宅部分约22万平方米,计划于明年6月全部建成并投运。

环球中心

汇聚了国际精品百货、精品超市、国际一线品牌旗舰店、潮流名店、IMAX影院、电玩城、超大真冰场、世界美食等,已经与世界500强企业、亚洲零售行业榜首韩国乐天百货签约,联手打造7.8万平米的乐天百货中国旗舰店。

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目前中国西部建筑规模最大,功能配套最完备,设施最先进的多功能会议会展中心。全新的一流展馆必将给展会带来更好的贸易平台。

天府软件园

自2005年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已经吸引了包括IBM、SAP、NEC、EMC、Garmin、Philips、Maersk、Siemens、Ericsson、Dell、Wipro、DHL、PwC、NCS、华为、阿里巴巴、腾讯、宏利金融等5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其中外资企业占比40%,33家财富世界500强落户,园区人员超50000人。

腾讯开发中心

主体已经封顶,项目预计于今年12月竣工投运。该项目总投资约11.4亿元,定位为腾讯公司西部区域运营总部,是腾讯公司的西南区域枢纽,担负着部分研发、信息处理和客户服务功能,投运后可容纳8000人就业。

新川创新科技园

新加坡和四川在中国西部合作的首个大型高科技产业发展集聚区,打造汇聚全球高端产业的西部创新示范城。园区于2012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8年。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王楠 实习记者 叶燕 摄影 王红强

原标题:第一站:中轴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