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有轨电车蓉2号线全线施工 可以与4条地铁换乘(2)

2016-09-29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蓉2号线全线加速建设

最大限度“缓堵保畅”

昨天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有轨电车蓉2号线工程在施工区间均需沿道路实施“带”状打围,为满足交通需求,蓉2号线在占用既有道路施工时,将先进行道路拓宽施工,在保证现有交通条件的前提下,进行有轨电车施工,以实现最大限度“缓堵保畅”。

根据交通疏解原则,结合建设实际情况,蓉2号线分为三种施工打围方式:一是全路段封闭施工——蓉2号线建设采用全路段封闭施工的路段为静园东路。该路段周边为荒地,无居民居住,车流量极少,因此采用全路段封闭施工。全路段封闭施工可以将有轨电车建设与市政改造工程同步实施,施工速度快,以尽快恢复交通。二是先有轨电车后市政改造——蓉2号线采用先围闭中间有轨电车施工范围、后围闭市政改造范围的路段有两个:新业路、合作路。新业路中央绿化带宽度为20米,有轨电车宽度为12.5米,满足施工需要;合作路为双向八车道,道路较宽且车流量较少,满足首先围闭中间有轨电车施工范围的要求。三是先市政改造后有轨电车——蓉2号线除上述路段外,其余部分均采用先封闭路面两侧绿化带进行市政改造,再封闭中间有轨电车施工范围的打围方式。此种方式特点为先围闭路面两侧绿化带,进行管线迁改和绿化迁移,再将两侧道路拓宽,进行市政改造施工,完成施工后进行导行,保证交通正常通行后,再围闭有轨电车施工范围进行有轨电车施工。

记者昨天从施工单位了解到,10月中旬将完成全线打围;在今年年底形成热火朝天的大干局面;明年6月完成土建。“土建完成之后就是铺轨,接下来的重要节点分别是轨通、电通、联调联试,最后通车。”该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蓉2号线将于2018年实现通车。

模样

外有颜值 内藏乾坤

蓉2号线全新亮相成都

昨天上午,有轨电车蓉2号线宣告全线工程全面铺开。作为在地面行驶的大运量公共交通运载工具,有轨电车将在从成都消失几十年后,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出现在成都市民面前。那么,将成为“城市风景线”的有轨电车是什么模样的呢?本报记者在现场对有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为大家揭秘。

子弹头 流线型

整体感觉简洁清爽

昨天,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备受关注的成都首批有轨电车的设计已经大体稳定。流线型的车身,子弹头的车头;颜色初步设计为浅蓝色,未来也许还有调整——昨天,有关负责人首次向记者表示,目前成都首批有轨电车的设计方案已经基本稳定。从初步设计的效果图上可以看到,成都首款有轨电车的车头呈斜面,两个位于车头下方的车灯,有点像两只眼睛。整体感觉简洁清爽。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