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考加分怎么加?成都2017年中招政策发布(2)

2017-03-18 08: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格审查5月26日12时结束

关于资格审查办法

【考生身份类加分资格审查办法】

少数民族考生,应提供考生本人及父母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以及复印件。由学校汇总考生的规定材料、登录成都市中考加分资格审查系统进行录机后,统一到各区(市)县招办办理。

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外事侨务办”)提出考生应提供的材料清单及对有关材料的明确要求,由考生(或家长)按要求提交材料,报市外事侨务办审核,并由市外事侨务办将最终名单以正式公函方式交市招考办。由市招考办统一公示后,形成最终符合加分资格的名单。公示中如有问题,由市外事侨务办负责处置。

台湾省籍考生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台办”)提出考生应提供的材料清单及对有关材料的明确要求,由考生(或家长)按要求提交材料,由各区(市)县台办初审,报市台办终审后形成名单,由市台办将最终名单以正式公函方式交市招考办。由市招考办统一公示后,形成最终符合加分资格的名单。公示中如有问题,由市台办负责处置。

符合规定的留学人员子女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提出考生应提供的材料清单及对有关材料的明确要求,由考生(或家长)按要求提交材料,由各区(市)县人社局初审,报市人社局终审后形成名单,由市人社局将最终名单以正式公函方式交市招考办。由市招考办统一公示后,形成最终符合加分资格的名单。公示中如有问题,由市人社局负责处置。

(注,正式名单的内容包括:考生报名号、姓名、毕业学校、加分类别。)

【素质教育类加分资格审查办法】

科技类、体育类、艺术类加分,应提供考生参加规定比赛的获奖证书、等级运动员证书等的原件、复印件,填写相应表格后,交初中学校,由初中学校逐级报审。

【过程评价类加分资格审查办法】

获市(地区)级及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应提供原始报批材料,如果原始报批材料遗失、损毁,应由原审批部门出具证明。由学校汇总考生的规定材料、登录成都市中考加分资格审查系统进行录机后,统一到各区(市)县招办办理。

【军人子女加分资格审查办法】

军人子女享受加分的政策、应提供的材料以及上报、审查的流程由成都警备区政治部负责,成都警备区政治部将最终名单以正式公函报成都市教育局。由成都市招考办统一公示后,形成最终符合加分资格的名单。公示中如有问题,由成都警备区政治部负责处置。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提交相关材料,逾期未提交不再办理。5月26日中午12:00,加分资格审查系统关闭,资格审查工作结束。审核部门整理数据后,市招考办于5月31日公示加分名单,接受考生、家长监督。若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应于公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审核部门提出申诉、举报,逾期不再受理。审核部门接受申诉、举报后,立即复查,并在3个工作日内将结果告知申诉、举报者,需纠正的,市招考办将于6月10日前在成都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网站(网址:WWW.CDZK.ORG)上公布。加分办理过程中发现违纪、做假的,可向纪检部门、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部门举报。

不低于指导线下10分方可录取

关于指标到校生工作

按照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的规定,成都市今年仍将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生计划的50%作为指标到校生名额均衡分配到服务区内的所有初中学校。按照指标的分配范围,分为市级统分指标、区域指标、区域调剂指标等。

指标到校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正住户籍在我市(其中,中心城区范围内的指标到校生须为中心城区户籍,郊区[市]县指标到校生须为当地户籍);

2.初一年级即在本校按政策规定正常入学、有本校3年正式学籍且在本校连续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政策规定正常转学的,应在本校连续读满2个学年以上,且有本校2年或以上正式学籍;

3.择校入学的学生不能享受指标到校生;

4.德、智、体、美优秀,综合素质评价达到A等、体育达标。

指标到校生的分数要求:

市级统分指标生、区域调剂指标生均须参加中考,中考升学成绩(不含特征加分)不低于中心城区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下10分方可录取。从2018年起,市级统分指标生、区域调剂指标生中考升学成绩(不含特征加分)不低于中心城区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方可录取。本报制图 申娟子  本报记者 赵子君

原标题:中考如何考 加分怎么加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