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银行 >正文

银监会坚持严罚重处 今年一季度已处罚197人

2017-04-11 16:36 来自:成都商报

  银监会的行政处罚力度正在日益加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银监会官方网站获悉,今年一季度,银监会系统作出行政处罚485件,罚没金额合计1.9亿元;处罚责任人员197名,其中,取消19人的高管任职资格,禁止11人从事银行业工作。据了解,下一步银监会将继续深化惩处力度,推动建立银行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

  行政处罚是法律赋予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一项重要监管权力和职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召开以来,银监会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的战略部署,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勇于“揭盖子”、“打板子”,坚持严罚重处,始终保持整治金融乱象高压态势,重拳出击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银监会将深入开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的专项治理。(记者 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