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四川前8月新增社融规模1.1万亿元

2020-09-24 15:10 来自: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四川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初显成效。

      9月24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组织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8月,全省社会融资规模较年初新增1.1万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9865.6亿元的增量,同比大幅多增3593.4亿元,创历史新高。

 

1600922997856877

 

      今年5月,根据人民银行总行安排部署,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成立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动建立以“两个计划、四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四川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框架。8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6%,高出各项贷款余额增速12.4个百分点;有贷款余额的普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0.4万户。

      在加强金融逆周期调节方面,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今年以来通过定向降准释放法人金融机构长期可贷资金近600亿元,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行52亿元金融债券、成功发行西部地区首单永续债。大力拓展融资渠道,1-8月支持85家企业通过银行间市场获得直接债务融资1575.6亿元,同比增长41.8%。红星新闻记者获悉,今年1-8月,全省社会融资规模较年初新增1.1万亿元,已超去年全年增量,同比大幅多增3593.4亿元,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积极推动货币政策工具精准落地。据介绍,8月末全省再贷款余额同比增长63.2%,其中复工复产再贷款支持了5万余户市场主体,金额307.5亿元。8月份对1.1万笔普惠小微贷款实施延期还本,延期率41.8%,环比提高18.5个百分点;新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78.9亿元,占新发放普惠小微贷款比例19.1%,环比提高1.4个百分点。

      据了解,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稳妥有序推进LPR改革,8月份,全省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48%,同比下降120个BP。同时,联合财政部门进一步丰富“再贷款资金+财政贴息”的降成本模式,升级推出“稳保贷”信贷产品,帮助普惠小微企业将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至不超过LPR加15个BP(目前利率为4%)。

      为解决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发展供应链金融,组织2家银行3家核心企业参与全国首批供应链票据试点,促成宜宾天原集团依托上海票交所供应链票据平台签发四川首单供应链票据。推广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1-8月通过平台实现融资486.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3%。

记者 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