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曝光台 >正文

发广告欺骗投保人 华泰人寿保险再收罚单

2020-01-08 15:17 来自: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很多人都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过一些广告。不过,如果发布一些不实广告可能会遭受到相应处罚!红星新闻记者1月7日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官网获悉,时任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阳支公司的业务员田晓君;时任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随州中心支公司营业部经理方灵,因上述行为而分别受到了5000元、3000元的罚款。

      据悉,田晓君在2019年2月11日,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一则不实信息,“一位母亲听了《百万宝贝》之后,果断给孩子投保了,她算了一笔账:每年10000,10年一共存100000,平平安安30年后拿到150000,除去本金,还有利息50000。换句话说,每年存10000,利息1666元。额外还送100万保额的大病保险,60万的轻症保险,160种疾病,赔付4次,给孩子满满的爱!为爱点赞,毕竟保100万,比挣100万容易”的信息。

      根据调查,田晓君发布的信息中,存在使用“存”“利息”等字眼宣传介绍保险产品并作收益类比、夸大保险产品收益、以赠送保险名义宣传销售保险产品但实际并未赠送等欺骗投保人的问题。

      为此,上述监管部门根据上述违法事实及有事实确认书、当事人田某朋友圈截图、承保清单、情况说明、保险条款、责任认定书、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认定田晓君的上述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二条,该局决定对当事人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千元。

      同时,根据《鄂银保监罚决字2019年62号》显示,时任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随州中心支公司营业部经理方灵,于2018年8月31日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称“华泰盛世返还高、拿钱快、快活好养老,司庆献礼,仅售十天,今天不抢,更待何时”。经查,当事人方灵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华泰盛世仅售十天的信息不真实,存在以不真实信息欺骗投保人的问题。上述监管部门对其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千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上述公司第一次欺骗投保人。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早在2015年的时候, 华泰人寿株洲中心支公司因欺骗投保人、被保险或者受益人被湖南保监局处以5万元的行政处罚。

记者 李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