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曝光台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被罚120万

2020-04-29 16:31 来自: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海南银保监局今年的1、2、3、4号罚单都给了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

      近日,因为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发放贷款、未严格审核资金用途等原因,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近日被海南银保监局罚款120万元,三名相关人员也受到了警告处罚。

      海南银保监局公布的1号行政处罚表显示,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因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发放贷款、未审核信贷资金是否按约定用途使用、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等“三宗罪”被罚款120万元。

      同时公布的2、3、4号罚单显示,王庆丰、林文因存在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发放贷款、未审核信贷资金是否按约定用途使用的行为,被警告;谢果因存在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的行为,被警告。

      4月22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兼首席风险官肖远企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一定要按照申请贷款时的用途真实使用资金,不能挪用,对于违规把贷款流入到房地产市场的行为要坚决予以纠正。“我们要求银行一定要监控资金流向,确保资金运用在申请贷款时的标的上,对于违规把贷款流入到房地产市场的行为要坚决予以纠正。”肖远企说。

红星新闻记者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