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曝光台 >正文

“人性化”放贷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被罚130万元

2019-11-05 16:11 来自:成都商报

      同样是去银行申请贷款,由于A君比B君与银行关系更铁,便获得了更优放款条件,这种“人性化”的放款行为被监管部门逮了个正着。红星新闻记者获悉,10月31日,广东银监局发布行政处罚公告,对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的上述违规行为给予了130万元的处罚。

 

111

   

     广东银监局在通报中指出,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因为“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四十条、第七十四条第八项的相关规定,被罚款130万元,同时没收违法所得7524元,合计罚没1307524元。

222

 

      就在同一天,广东银监局作出行政处罚通报,广州农商银行就因“违规向客户收取服务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三款,《中国银监会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第二条,被罚款65万元。

红星新闻记者 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