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曝光台 >正文

年内逾50家银行机构涉房贷款违规被罚

2019-12-30 14:25 来自:成都商报

      2018年以来,监管部门对于银行违规“输血”房地产的严查就已开始,今年开始,涉房金融监管更是逐步加码趋严。

      但在严监管下,银行违规涉房贷款仍屡禁不止,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12月3日,因涉房贷款违规受到处罚的银行机构超过50家,涉及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例如:

      10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的处罚通知书显示,因违规将信贷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等,中国银保监会金华监管分局于9月27日对平安银行义乌分行作出罚款50万元处罚。

      12月16日,浙江嵊州农商银行虚增存贷款且个人消费贷款资金流入房地产,两项行为违反《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绍兴银保监分局对该行罚款90万元。

      12月17日,普陀稠州村镇银行因贷款资金挪用流入房地产,被银保监会舟山监管分局罚款25万元。天眼查显示,普陀稠州村镇银行是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旗下的参股银行,持股比例46%。

      另据券商中国不完全统计,包括六大国有银行,浦发、光大、平安、兴业、浙商、招商等股份制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渤海银行等数十家银行因涉及房地产违规“输血”被罚,处罚金额合计超千万元。

      而在12月26日,银保监会行政处罚信息栏公开的一则处罚信息显示,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因涉房贷款违规,被处以100万元人民币罚款。

      处罚公告披露,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存在:贷前调查不尽职,流动资金贷款挪用入房地产企业;投后管理不到位,理财资金违规用于支付土地出让金等违法违规事实。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于12月23日作出对其罚款人民币100万元的处罚决定。

 

157750170021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