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曝光台 >正文

虚报、瞒报金融统计资料 乐山市商业银行遭罚

2019-08-27 13:00 来自:成都商报

      8月23日乐山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阳分行因存在虚报、瞒报金融统计资料的违法违规,被中国人民银行资阳市中心支行对其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2.9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827120755

 

      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该行从银保监局已领9张罚单,总计被罚148万元,人民银行对该行自贡分行和资阳分行开出2张罚单,总计罚款8.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乐山商业银行在银行间债券间市场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在2018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23.07%的基础上,2019年上半年该行净利润2.75亿元,再次同比下降20.9%。

 

虚报、瞒报统计资料被罚

      记者查询显示,此次被罚是乐山市商业银行今年领到的第11张罚单,也是央行开给该行的第2张罚单。

      乐山银保监分局先后在今年1月、3月、4月公布了9张罚单,乐山商业银行及相关责任人总计被罚148万元。

      今年1月,乐山市商业银行夹江支行因“贷款三查不尽职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收到乐山银保监分局开出的2019年1号罚单,被罚款20万元。负直接责任的唐德强,被警告及罚款5万元。

      3月,乐山市商业银行因“违规发放不符合条件的项目贷款”,被乐山银保监分局罚款40万元。3名责任人领到罚单。

      4月,乐山市商业银行因“业务运营中断,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再次被罚50万元,3名相关责任人也被警告并罚款。

      除了银保监局的罚单外,今年5月乐山市商业银行自贡分行因违反“个人人民币结算账户未按规定备案”,被央行自贡中心支行合计罚款5.5万元。

      对于此次资阳分行领到的罚单,乐山市商业银行相关人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此次被罚主要是分行工作人员报送统计资料时,存款账户性质划分错误,“我们已经按照监管要求进行了整改。”

 

上半年净利润再次大幅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2日,乐山市商业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披露了其2019年二季度信息披露报告。该行净利润继2018年大幅下滑之后,上半年同比再度下滑。

      乐山市商业银行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该行2018年净利润为5.33亿元,较2017年6.56亿元同比下滑23.07%。此外,2018年该行总资产1068.24亿元较2017年1096.02亿元下27.78亿元。

      该行的2019年二季度信息披露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全年净利润2.75亿元,同比下降20.9%。不过总资产有所增长,合并口径下资产总额为1083.93亿元, 同比增长3.8%;负债总额为992.05亿元,同比增长 3.7%。

      此外,资本充足率方面,乐山市商业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0.95%,一级资本充足率10.96%。分别较上一季度下降了0.18%和0.18%。

(记者 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