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金 >正文

过半私募倾向提高仓位

2017-06-26 08:33 来自:成都商报

      今年的A股行情跌宕起伏,分化较为明显,投资者较难准确把握住板块机会。而市场资金青睐绩优蓝筹股,大量资金逃离中小创个股,因此偏爱或重仓成长股的私募损失惨重。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局面或出现改变,目前多重数据显示,涌入成长股的资金正在加速。此外根据对30多家大中型私募的问卷调查数据显示,有超半数的私募有加仓打算,同时有超过60%的私募看好中小创的后市表现。

      据深交所6月13日披露的大宗交易数据显示,易方达创业板ETF在大宗交易市场成交1732.69万元,而近期也有私募人士表示,目前已经把前期涨幅较好的价值股清仓了,而通过大宗交易渠道布局了一些成长股。这是市场资金正涌入创业板的一个真实写照.

      对此,北京星石投资指出,部分中小创个股经过两年已经完成了较充分调整,一些具有良好内生成长性的龙头公司将脱颖而出,投资者也可以适当关注业绩有支撑、真正具备内生增长能力的超跌成长股。

      记者对30家大中型私募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合计有18家私募的仓位在五成以下,占比为60%。此外还有12家私募的仓位在五成以上,占比为40%。而当被问到后期是否有加仓意愿,有16家私募有加仓打算,占比为53%,剩余14家私募打算保持目前仓位不变。此外,私募排排网今年6月的仓位调查也显示,6月选择维持仓位不变的占比52.71%,半数以上基金经理倾向于观望,并无调整仓位意愿;而选择增仓/大幅增仓的基金经理占比24.81%。

      在被调查的30家私募中,有18家私募看好中小创的有业绩的成长股,甚至还有私募表示,目前已经把前期涨幅较好的价值股清仓了,都布局一些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可能短期会有一些震荡,不过长期看好成长股的空间。

      汕头华炎投资告诉记者,目前仓位在五成以下,只是轻仓参与以雄安新区为主的题材短线机会。因为6月国内资金面总体趋紧等因素都将抑制反弹的高度,所以仓位仍需谨慎控制。上海千波资产则不这么认为,上海千波资产目前的仓位在五成以上,大量的中小创股票目前已经凸显投资价值,一旦企稳将获取较好的收益,对于后期有加仓的打算,因为尤其是大批上半年被错杀的小盘绩优成长股将迎来较大级别的反弹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