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金 >正文

开通一分钟 成交21.57亿

2017-07-04 08:28 来自:成都商报

      7月3日,“债券通启动仪式”在香港举行,仪式由港交所总裁李小加、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张漪共同主持,出席债券通启动仪式的嘉宾有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等。

      记者在现场获悉,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仪式上表示,债券通是两地市场互联互通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南向通。

86家机构参与

开通一分钟,成交21.37亿

      7月3日上午9时,债券通开通仪式在香港交易所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与香港金管局局长陈德霖敲锣仪式后,债券通正式开通。为了债券通的启动,外汇交易中心已与香港交易所联合成立了债券通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已在港交所举行了揭幕仪式。

      记者获悉,截至上午9时22分14秒,债券通成交量达到21.37亿元人民币。而在债券通开通仪式后一分钟,债券通成交量达到21.57亿人民币,共有86家机构参与。

      而在随后的一级债券发行启动仪式上,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华能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马来亚银行有限公司七家公司参与了债券通的第一批一级债券发行。

 

债券通的开通

将为内地市场注入新鲜活力

      在债券通开通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发表致辞。他指出,债券通是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过程中的重要事件。

      潘功胜表示,作为连接内地和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桥梁,债券通将进一步提升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一体化的程度,扩大香港金融市场的容量和规模,也为全球投资者参与中国内地债券市场提供了更加便利的通道。债券通是进一步提升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工具,将为内地的资本市场注入新鲜的活力。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潘功胜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健发展和人民币国际化发展,有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希望在资产配置中配置人民币资产。从这个角度看,债券通的开通是顺应全球投资者日益增长的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求。

      对于南向通何时开通,潘功胜表示,目前债券通南向交易开通尚无明确时间表,将根据北向通运行情况以及市场需求进行事实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