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托 >正文

中铁信托上半年业绩增长超预期

2017-07-12 08:27 来自:成都商报

      近日,中铁信托披露了上半年《财务快报》。财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铁信托旗下信托资产管理规模突破4000亿元,净利润等核心盈利指标均超过预期。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信托业面临转型,信托公司业绩分化,积极布局金融创新,把握机遇及时调整战略的信托公司,将呈现“弯道超车”的快速发展格局。

 

上半年:业绩延续高增长

      2016年中铁信托资产规模大幅增长,截至2016年末,中铁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3042.05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56.31%。

      去年的好成绩,在今年得以延续。今年上半年,中铁信托的业绩继续大幅增长,根据其《财务快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中铁信托的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达到4154亿元;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人均营业收入超过300万元,净利润等核心盈利指标均超过预算进度。此外,今年上半年,中铁信托的业务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55%,达到10亿元,实现大幅增长;全部信托产品均实现100%按期足额兑付。

 

关键词:加强金融创新

      对于上半年的业绩,中铁信托负责人表示,主要通过实施全员风控、全员拓展、全员营销策略,不断提高投融资运作能力,优化业务结构,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取得了较好的经营发展业绩。

      中铁信托不仅业务布局全国,更是致力于深耕本地市场、服务在川客户。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上半年,中铁信托在康养产业、消费领域、资产证券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成为上半年金融创新的关键词。

      今年2月,中铁信托成功实施四川省首单环保类慈善信托(“中铁信托·明德1号宜化环保慈善信托”);参与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托项目发行;近期推出“中铁信托·爱立康老年病医院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助力成都康养产业发展。

 

下半年:发挥优势产融联动

      今年上半年,中铁信托实缴各类税费超过6.66亿元,已进入四川服务企业五十强,并连续两年获得中国信托业协会行业监管评级的最高A级。

      资料显示,中铁信托成立至今,产品兑付率达100%,连续30多年信托资产无不良记录,严格的风控和严谨的理财管理,使得中铁信托获得上市公司、知名企业、机构及投资者的青睐。

      中铁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继续发挥信托优势,产融联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本地和全国投资者提供优质的信托产品,履行好社会责任,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做出有益的贡献。成都商报记者 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