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曝光台 >正文

上海银监局开最大罚单 花旗银行被罚1064万元

2017-08-15 08:52 来自:成都商报

      8月11日,上海银监局发布六张行政处罚单,花旗银行、上海银行、华夏银行、天津银行、农业银行均遭处罚,合计罚款逾1400多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花旗银行部分分行因发放房地产贷款违反利率规定以及信用卡违规整改不力,叠加共罚没1064万元,这是上海银监局迄今对商业银行做出的最高罚款。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上海银监局开出的六张罚单中,房贷、同业等领域成为银行违规的集中高发地。其中,除花旗银行因房贷违规外,华夏银行上海张江支行因未对票据签章作真实性审核,违规贴现,前行长将贴现利差据为己有,华夏银行上海分行未能通过有效内部控制措施发现并纠正前述行为,被罚款100万元。据统计,今年以来,上海银监局开出的行政罚单共32张,这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25张。

      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此次花旗银行、农业银行金桥支行均因房地产相关业务缴纳罚没款,尤其是今年3月底银监会在开展“三三四”(“三违反”45号文、“三套利”46号文、“四不当”53号文)专项整治工作的背景下,不排除后续会有更多更高金额的房地产相关处罚案例,其中超过1000万元的处罚案例不会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