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曝光台 >正文

食药监总局严打 都市医药收到5份处罚书

2017-08-24 08:23 来自:成都商报

      违规销售处方药、销售劣药假药等现象在零售药店屡禁不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食药监总局)依旧延续严打药品违法销售的思路,深圳一家新三板挂牌的医药公司——都市医药(870594。OC)8月22日补发公告称,因违规收到了5份处罚书。

      公告显示,2017年4月~7月,都市医药共收到深圳市宝安食药监局、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深圳市南山食药监局发出的5次行政处罚决定,合计被罚没2万元。

      这5次行政处罚包括:2017年4月,都市医药中粮分店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被宝安食药监局罚款1000元;6月,公司涉嫌以邮售的方式向公众销售处方药,被市场稽查局给予警告,并处货值两倍罚款1632元;7月,公司销售的“杰士邦极肤避孕套”说明书与注册内容不一致,被宝安食药监局罚款1万元;公司学府分店销售劣药,被南山食药监局罚没683.2元,丽苑分店因销售假药被罚没6766元。

      都市医药是一家通过线下自营连锁药房和线上网络销售平台销售医药及医疗器材的公司,2010年成立并于2017年1月挂牌新三板。都市医药2016年净利润亏损1013万元,今年上半年继续亏损360万元。

      对于此次都市医药公布的行政处罚,记者致电都市医药董秘。工作人员称董秘不在,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接到对方回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