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幻灯 >正文

成都剁手党 为天猫“双11”贡献40亿元

2017-11-13 08:59 来自:成都商报

      昨日,阿里巴巴公布了今年天猫“双11”网购狂欢节成都市的消费数据,四川全天交易额为73.09亿元的商品,同比增长41%。11日14时19分就将去年的51亿元甩在身后,排名全国第七。其中,成都占据大半江山,成都人贡献了40亿元的交易额,这一数字比某些西部省份全省的消费数据还要高,同比增长49%,排名全国城市第六位。

      而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在成都消费的主力人群中,62%都是女性消费者,成都妹儿剁手相当快准狠,四川购买力排在成都后面的城市依次为绵阳、南充、德阳和宜宾。

 

80后、90后是成都消费主力人群

      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成都今年“双11”消费的主力人群是年龄在26-35岁之间的80后,占据消费总额的48%,25岁以下90后人群排名第二,占据29%,这两部分群体堪称是目前最主力的网购消费人群。

      成都人在“双11”最喜欢的品牌是什么?从前五排名来看,基本都是“高大上”,而排名第一是全友,苹果、小米、美的、生活家装饰等品牌位列第二名到第五名。此外,今年四川对外销售最多的商品是靴子、床、柜子、沙发、桌子。

 

成都人为“情调”埋单特点明显

      今年“双11”成都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前五类商品中,手机、毛呢外套、羽绒服、卫浴用品、针织衫位列前五名。

      35岁以下的年轻人最爱买的商品是手机,35岁以上消费者最爱买毛呢外套。大米、海参、三七、蜂蜜、枸杞是成都人最爱买的农产品。

      而天性好耍的成都人,从“双11”购买的旅游产品来看,最青睐的出境游目的地分别是泰国、中国香港、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最爱的境内游目的地是重庆、三亚、天津、广州。

      而成都人为“情调”埋单消费也非常明显,穆勒鞋搜索热度超过全国均值的71%。情侣款饰品搜索热度超过大盘88%。

 

四川造电视、方便火锅卖欢了

      四川商品对外销售额29.66亿,同比增长64%。“四川造”家电数码产品以及食品行业也再次刷新纪录创造佳绩。截至11月11日24点,极米无屏电视全网销售额突破2亿元,连续四年稳居第一。在京东平台,极米无屏电视双11销售额持续大幅度领先,销售额是第二名的五倍,蝉联京东投影品类第一。

      四川火锅也在“双11”卖得欢,小龙坎方便火锅、牛油底料两样单品全网销量第一,全渠道突破3000万元,名列行业前列。

(记者 胡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