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险 >正文

出资5.37亿元 京东拟入股安联财险中国

2018-04-18 09:31 来自:成都商报

      继阿里、腾讯、百度、苏宁、美团等互联网公司纷纷拿下保险牌照,进军保险行业后,京东也有望涉足这一领域。近日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安联财产中国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上披露了《关于拟议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根据公告,安联财险中国将获8.05亿元注资,其中京东拟斥资约5.37亿元参与此次增资。增资后京东将以33.33%的股权比例,成为安联财险中国的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安联财险中国的注册资本拟从目前的8.05亿元增加至16.1亿元,将由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汇京通达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原信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出资。增资完成后,安联财险中国将从原先的独资变为合资险企,股权架构将变为:安联保险集团持股50%、京东持股33.33%、深圳汇京通达持股4.27%、中原信达持股12.4%。安联集团表示,目前该交易还需要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