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退全款”变“退购物卡” 华帝套路真多

2018-07-18 17:59 来自:中国网

“退全款”变“退购物卡” 华帝的套路还真多

 

        法国队夺冠,除了忠实的法国队球迷,最兴奋的当属华帝股份了。

        7月16日凌晨,法国队以4比2战胜克罗地亚队,夺得2018俄罗斯世界杯冠军。与此同时,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连夜宣布:正如之前承诺: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华帝“退全款”现已正式启动!

        利好也反应在股价上,昨天一早开盘,华帝股份以7.19%的涨幅跳空高开,开盘报15.65元,盘中涨幅最高达10%,封上涨停板,最后收盘涨幅3.97%。

 

“退全款”变“退购物卡” 华帝的套路还真多

 

        今夏的世界杯,除了球场的人声鼎沸,中国的商家在主赛场周围、商场、网络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营销轰炸,堪称一场小型世界杯比赛。

         作为法国队的官方赞助商,华帝这家中国二线厨电厂商,凭借“法国队夺冠退全款”的对赌式营销,实现了品牌的充分曝光,成为世界杯广告营销战的“最大赢家”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在众多商家入局的对赌营销中,华帝为什么能胜出?除了押中法国队存在运气因素之外,还“踩对”了哪些节奏?

 

营销成本低于7900万

        世界杯赛场向来是各大商家展示品牌的大好机会。与万达、vivo、蒙牛等花巨资成为FIFA赞助商不同,华帝采用了截然不同的营销方式。

        世界杯前夕,华帝在报纸上打出整版广告:“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凡购买华帝“夺冠套餐”的消费者,华帝将按所购“夺冠套餐”产品的发票金额退款。随着法国队节节胜利,华帝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并在法国队夺冠后达到顶峰。

        在决赛结束后的一天之内,“华帝退全款”已经在微博热搜升至第二名,在百度搜索热点中升至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