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首份”城市支夜”热力报告发布

2018-08-17 10:36 来自:成都商报

      16日,首份反映中国城市深夜活力的“城市支夜”报告发布。报告分析了支付宝、淘宝、口碑、饿了么、菜鸟、优酷、大麦、淘票票等平台数据,以移动支付活跃度为指标,展现阿里生态服务的中国人夜生活全景:手机里24小时不打烊的公共服务,街头奔忙的小微码商,深夜值守的交通出行、医疗服务。

      报告还重点考察了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八座城市的深夜消费行为,结果显示,很多城市呈现出与传统认知完全不一的夜细节、夜性格。北京是睡得最早的城市、上海夜间行走捐全国第一、杭州夜间买酒的人最多、成都夜间买健胃消食片的人超过其他城市。

      饿了么和口碑数据显示,晚餐和宵夜火锅消费最多的城市都是成都,通过饿了么线上下单的健胃消食片,销量最高的城市也是成都。此外,大麦网的数据显示,话剧、演唱会、体育比赛等各类演出票,成都销量仅次于北上,其中体育比赛票务成都居全国之首。夜成都的共享单车骑行高峰分别是早晨六点和傍晚六点。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