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曝光台 >正文

贷前调查严重失职 四川华蓥农商银行被罚48万元

2019-03-19 15:35 来自: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3月19日,四川银保监局官方网站通报,广安银保监分局开出新年的一批罚单。其中,华蓥农商银行因贷款业务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不严,贷前调查严重失职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监管部门罚款48万元。同时受到处罚的,还有该银行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

      华蓥农商银行受到处罚的时间为2019年2月21日,这是广安银保监分局2019年开出的1号罚单。

      通报显示,华蓥农商银行因贷款业务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不严,贷前调查严重失职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被罚款48万元。

      作为该行主要负责人,邹光建未有效履行对华蓥农商银行贷款业务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指导职责,被警告、罚款8万元。同时,侯爱民因未对贷前调查报告、贷款用途真实性等认真核实,被警告、罚款9万元;胡勇因贷前调查严重失职,未对借款人基本情况、借款用途及相关贷款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认真核实,被警告,罚款8万元;王超因未认真核实借款用途真实性,被警告、罚款7万元。(记者 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