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恒大员工被逼花钱雇人看房?回应:激励员工销售

2019-03-25 15:49 来自: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恒大集团要求全体员工参加“全员营销”。程序员、设计师和财务等所有岗位都被要求每周邀请35组买房者到访签到。

      该网友声称,“员工找不到人只能花钱雇人来看房,30块钱雇一个人,一周就要花1000多块,已经很多人撑不下去了,公司都快空了……”

      3月25日,针对此网上爆料,红星新闻记者致电恒大集团相关人士求证,对方表示:这是集团全面营销的政策,激励员工进行销售,数字上没有明确的要求,是根据情况而定的。“我个人觉得,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网友“谢逊”在脉脉上的发言截图

 

“多位中层和高层员工离职”

      3月22日,在脉脉的匿名版块“职言”中,网友“谢逊”爆料称,恒大集团实行全员营销,员工找不到人只能花钱雇人来看房,一周就要花1000多块,已经有很多人撑不下去了。

      该网友晒出的文件截图内容显示:总部各中心、下属公司各部门及总部直管财务部员工(含其邀请的兼职销售员)须每阶段完成推荐客户到访35组以上,指标数根据高科技集团(系恒大全资子公司)在大集团阶段性考核排名情况适时调整。

 

网友“谢逊”在脉脉上晒出的文件截图。

 

      相关截图还显示:工作日各单位每天人均推荐到访须增加3组,周末各单位每天人均推荐到访新增10组。如连续两日人均推荐到访未达标的,部门负责人手写检讨,分管领导补充意见,下属公司一把手签字后,呈高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阅。

      网友“谢逊”晒出的聊天记录中,有人声称:恒大集团于去年九、十月已经做过类似的活动,员工手里已经没有什么资源,只能花钱买到访,目前已经涨到30元/个了。

      其晒出的聊天记录中还有人称:部门成交任务考核为政治任务,完不成任务的部门负责人将纳入到中层优胜劣汰考核中。“已经有好几个中层和高层因为这事离职了。”

      对此,恒大集团相关人士于3月25日表示,这是集团全面营销的政策,激励员工进行销售,具体没有明确的要求,是根据情况而定的。“我个人觉得,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因为每个人对这个政策的看法和解读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在抱怨,但有的人可以通过这个赚钱涨工资,还是很好的。”

变相裁员?

      在该网友发帖的评论下方,有脉脉认证为“前恒大员工”的网友表示:“去年9、10月份就搞过,我当时撤了,一堆假数据我不信公司不知道,估计就是为了节约裁员成本。”

      当记者就此问及恒大相关人士,是否已经有人因为此事准备离职、或已经离职时,对方表示“这个我不太了解。”(实习记者 杨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