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2019天府·中国金融科技指数发布

2019-11-25 15:04 来自:成都商报

      11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2019天府金融论坛——第二届金融科技发展峰会上获悉,由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微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中心、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联合推出的《2019天府科技行业发展报告——天府·中国金融科技指数》正式发布,其中四川省位居全国第6位、西部省份第一名。

 

1574563240289381

 

           从指数排行来看,北京(62分)依旧凭借其在行业基础环境和科学技术资源两个领域的绝对优势居全国首位,但总指数得分较去年相比有所下降。广东(54分)总指数得分较去年有较大提升,从47.73分上升为54.12分,跻身领先梯队。江苏(45分)凭借在金融科技市场上的进步,反超上海(44分)排名第三。

      另外,浙江(37分)凭借稳定的综合实力占据第五名。四川(36分)在总指数得分上有所提高,尽管在行业基础环境和科学技术资源上相对弱势,但在金融科技市场上的领先优势使其拿下第六名。

      此外,湖北(31分)、山东(31分)、湖南(30)总指数得分均比以往有所上升。

      报告重点对四川省金融科技市场进行了分析。报告认为,从排名来看,四川依旧位于西部省份第一名,保持全国第六名的水平,但总指数得分较去年有所上升,总体形势稳中向好。

      报告认为,总指数得分的上升反映出当前四川金融科技在行业基础环节、科学技术资源、金融科技市场三个方面的综合发展情况较好,其分别位居全国第7名、第7名、第4名,在西部各省份的排名中,不论是总数还是分指数,四川始终处于绝对优势地位。

      报告最后建议,要继续发挥四川在金融科技市场领域的优势、构建更好的行业基础环境、加强科学技术资源实力。

      据了解,本次指标体系包括行业基础环境、科学技术资源、金融科技市场共3个一级指标和134个具体指标。

      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会长张晓玫告诉红星新闻,在一年左右的编撰过程中,指数采纳的各项数据也涵盖了国家统计局、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

      据了解,该指数作为金融科技发展的一个风向标,从去年发布以来,一直备受金融界关注。该指数将为地方政府了解本地金融科技发展状况提供有效参考,帮助资本方有效投资,为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红星新闻记者 李晨 袁野